无障碍说明

什么是超巨?巴萨10脚射门中8次与梅西相关 他就是答案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远射王梅西再度救主,近10年远射破门57次五大联赛第1,近5年西甲远射破门29次,比C罗格列兹曼总和还多。梅西堪称瓦伦西亚克星,生涯25次破门,联赛客战9球创历史纪录。巴萨此役10次射门,8次与梅西直接相关,巴萨本赛季整体表现平庸依然领先皇马,全靠队长一柱擎天。

梅西又用远射打开局面

周中欧冠客战热刺,梅西打出本赛季最佳表演,梅开二度外两次中柱,参与制造巴萨全部4球,令希勒莱因克尔等一众英伦名宿赞叹膜拜。不过热刺打法开放,马塞利诺的瓦伦西亚在强强对话中风格较保守,攻坚战难度可想而知,欧冠赛后表态不放弃三线争冠的梅西自然重任在肩,尽管上赛季两次对话瓦伦门将内托,梅西1球未进。

巴萨开场就闪电丢球,前12分钟被主队狂轰4脚射门,客队此时还0射。稳定军心的人依然是梅西,他与苏亚雷斯踢墙配合后果断远射,球贴地飞入球门右下角。上赛季做客梅斯塔利亚,梅西远射被内托扑挡后越过门线,前尤文门将回身将球捞出,当时西甲还未启用VAR,边裁误判球未进,成一段悬案,此役梅西没再让内托有任何补救机会。

梅西的远射与任意球一样,独步当今足坛——自上赛季开始至今,已在联赛10次远射破门,五大联赛无人可及;近10赛季西甲,梅西57次远射建功,同样是五大联赛第1;近5赛季西甲,梅西29次远射破门,比并列西甲次席的C罗格列兹曼(同期各13球)的总和还多。2018年西甲,阿根廷人27次首发25球10助攻,直接制造35球,也算打破6个月联赛客场进球荒,上回客战破门还是今年4月末客战拉科鲁尼亚,里亚索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后,近半年没在联赛客场进球,当然这计入了夏休。

梅西5年远射进球超C罗格列兹曼总和

梅西堪称瓦伦头号克星,生涯31战25球,是其进球第4多的对手,也是第4支被梅西破门25回以上的球队,仅次于34战31球的塞维利亚,36战28球的马竞与38战26球的皇马。联赛中梅西22次攻破蝙蝠军球门,也是其西甲生涯进球第3多的对手,仅次于24球的塞维利亚与23球的马竞。联赛13次做客梅斯塔利亚,梅西破门9次,追平塞维利亚,是其西甲客战进球第3多的对手,仅次于8战13球的拉科里亚索,与13战11球的皇马伯纳乌。联赛客战瓦伦9球,梅西也创历史纪录,超C罗在此地的8球,塞萨尔7球。

除近两战外,巴萨本赛季打出的整体水准,甚至包括传控球等方面,都不比皇马更出色,目前联赛能领先宿敌1分,很大程度上就是当家球星能力差距。本泽马贝尔阿森西奥等人连续4战颗粒无收时,梅西一柱擎天拖着巴萨前进,常在全队迷失时独自挺身而出救主。有无梅西压阵巴萨实力水准落差,看近两战与主场对垒毕尔巴鄂的上半时就一目了然。

梅西是巴萨队史头号射手,也是西甲历史头号助攻手,其带球突破与分球串联,创造出巴萨绝大部分有杀伤力的进攻。此役是范本,巴萨全场10次射门,梅西一人占6回,还送出2次关键传球(队内第1),巴萨10射有8次是梅西直接参与,只有苏神库鸟两次远射与其没直接关联,等于巴萨80%进攻火力集中于他一人。巴萨除梅西外几乎没人能通过盘带突破或犀利直塞撕破瓦伦防线,过去还有伊涅斯塔可提供威胁传球,现在只剩梅西1人能持续传出威胁球,苏神的直塞与库鸟的挑传都很不稳定。瓦伦能通过人海战术限制梅西突击,掐断他与队友联系,就能较好遏制巴萨进攻推进,比防守集团军整个面的全面攻势要相对容易。这也是为何梅西依然神威盖世,巴萨联赛积分却比去年相差7分的重要原因。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