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甲-巴黎5-0里昂9连胜创纪录 姆巴佩13分钟大四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2018-19赛季法甲联赛第9轮,巴黎圣日耳曼坐镇王子公园球场5比0横扫里昂,9连胜创造法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姆巴佩13分钟时间里完成大四喜神绩,内马尔罚入一粒点球。此外巴黎圣日耳曼的金彭贝和里昂的图萨尔特各自被罚下。

姆巴佩13分钟大四喜

比赛亮点:

  1. 巴黎创法甲最佳开局纪录:在击败里昂之后,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开局获得9连胜,超越1936-37赛季的奥利匹克里尔(8连胜),创造了法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
  2. 内马尔独造4球:内马尔本场罚入点球,一次突破被封堵为姆巴佩制造破门机会,随后直传帮助姆巴佩完成帽子戏法,又一次射门被封堵为姆巴佩制造补射打入第4球的机会,一人独造4球。本赛季至今,内马尔各项赛事已经攻入11球,其中法甲8球。
  3. 腾讯体育评选MVP:姆巴佩 第61到74分钟,姆巴佩在13分钟时间里连入4球上演大四喜神绩。本赛季姆巴佩各项赛事入球数达到10个,其中法甲8球。

精彩回顾:

巴黎圣日耳曼本场排出4231阵型,卡瓦尼出任中锋,迪马利亚、内马尔和姆巴佩身后埋伏,维拉蒂和马基尼奥斯双后腰。后卫线上,蒂亚戈-席尔瓦和金彭贝搭档中卫,贝尔纳特和穆尼耶一左一右,门将则是布冯。

开场仅仅3分钟,里昂队长费基尔就被蒂亚戈-席尔瓦踢伤腿部,随后无法坚持被科尔内特换下。第8分钟,姆巴佩突入禁区右翼被出击的门将洛佩斯扑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内马尔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巴黎圣日耳曼1比0领先里昂。

第20分钟,特劳雷的头球打在迪马利亚的手臂上,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两分钟后,特劳雷的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7分钟,卡瓦尼妙传,姆巴佩突入禁区的攻门被后卫封堵。

第32分钟,金彭贝铲倒恩东贝勒,主裁判经过VAR认定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巴黎圣日耳曼场上只剩10人应战。第42分钟,德佩任意球传中,德纳耶尔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顶偏。第45分钟,门迪传球,奥亚尔的远射被布冯扑住。上半场补时阶段,图萨尔特背后铲倒姆巴佩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里昂也只剩10人应战。

第47分钟,内马尔送出直传,姆巴佩单刀突入禁区左翼攻门,球被洛佩斯奋力挡出。一分钟后,科尔内特小禁区线上的捅射被布冯神勇扑住。第52分钟,蒂亚戈-席尔瓦的解围打在科尔内特身上反弹击中门柱弹出。随后巴黎圣日耳曼展开反击,姆巴佩反击突入禁区右翼攻门,球击中左门柱外沿弹出底线。

第56分钟,内马尔中路直传,姆巴佩再度获得单刀机会,但洛佩斯及时出击化险为夷。第60分钟,姆巴佩再度获得绝佳单刀机会,但他的攻门又一次被洛佩斯神扑救险。

第61分钟,内马尔右侧肋部连过三人突入禁区被封堵,姆巴佩的抽射先后击中两个门柱弹入网内,巴黎圣日耳曼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66分钟,维拉蒂禁区内送出直传,马基尼奥斯右路低平球传中,姆巴佩小禁区内铲射得手,巴黎圣日耳曼将比分改写为3比0。

第69分钟,贝尔纳特后场左路直传,内马尔突破再度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球,姆巴佩反越位成功单刀攻门命中完成帽子戏法,4比0!

第74分钟,内马尔送出直传球,穆尼耶的射门被洛佩斯扑出,随后姆巴佩分球,内马尔的攻门被后卫封堵,姆巴佩补射完成大四喜神绩,巴黎圣日耳曼5比0领先。

第81分钟,德佩的吊射被布冯托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最终,巴黎圣日耳曼5比0大胜里昂。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14次攻门8次射正收获5球,里昂16次攻门6次射正颗粒无收。巴黎圣日耳曼控球率为48%,里昂则达到52%。

出场阵容:

巴黎圣日耳曼(4-2-3-1):

门将:1号布冯

后卫:12号穆尼耶、2号蒂亚戈-席尔瓦、3号金彭贝、14号贝尔纳特

后腰:6号维拉蒂(75分钟,23号德拉克斯勒)、5号马基尼奥斯

中场:7号姆巴佩、10号内马尔、11号迪马利亚(84分钟,27号迪亚比)

前锋:9号卡瓦尼(40分钟,4号科雷尔)

里昂(4-2-3-1):

门将:1号洛佩斯

后卫:4号拉斐尔(41分钟,14号杜波伊斯)、5号德纳耶尔、15号莫雷尔、22号门迪

后腰:29号图萨尔特、28号恩东贝勒

中场:10号特劳雷、18号费基尔(7分钟,27号科尔内特;78分钟,24号奇克)、8号奥亚尔

前锋:11号德佩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