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31次传递美如画 莫拉塔这次单刀球终于喂进了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做客面对南安普顿,西班牙中锋莫拉塔终于在联赛中进球了,而且进球方式还是他近期被诟病最多的单刀。在打破了单刀梦魇后,上赛季前半段那个进球如麻的莫拉塔是否会回来了?

莫拉塔压哨救赎

首先来看莫拉塔的进球。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阿扎尔前场送出妙传,莫拉塔突入禁区左侧直接面对门将,他非常灵巧的右脚挑射,皮球越过门将后钻入了网窝。值得注意的是,莫拉塔进球前皮球在切尔西球员间一共进行了31次传递,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英超赛场所有进球前连续传递次数最多的。

对于莫拉塔的这个进球,切尔西主帅萨里也非常高兴:“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对前锋来说进球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欧联杯和今天连续进球。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整体表现,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我认为我们可以轻松重新开始了。”

对于本来就两球领先的切尔西来说,这个进球或许只是锦上添花之作,但对于莫拉塔来说,这却是“雪中送炭”的进球,因为这是一个单刀球。自从上赛季联赛第21轮对斯托克城多次错失单刀后,每次获得单刀的莫拉塔都显得信心不足,这也大大影响了他的进球效率和状态,上赛季他虽然打入了11粒联赛进球,但从第21轮开始直到赛季结束,他只打入了1球,其余10球都是在前20轮打进的。

由于上赛季后半段状态不佳,莫拉塔没有被西班牙国家队征召参加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本赛季开始后,他面对单刀球依然是心有余悸,就拿本场比赛来说,第80分钟时莫拉塔就曾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既缺乏角度又缺乏力量,最终皮球被门将稳稳得到。

莫拉塔的单刀梦魇

周中对阵维迪奥顿的欧联杯比赛中,莫拉塔接应威廉的头球摆渡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那个进球证明他的灵性和门前嗅觉仍在,而今天客场面对南安普顿,莫拉塔又打破了单刀梦魇,他近两场比赛连续收获进球,莫拉塔上一次能够连续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他当时在足总杯对莱斯特城以及联赛对热刺连续进球。

吉鲁虽然今天又有一次助攻,从而将本赛季的联赛助攻数刷到了4次,但法国人迄今都没有打开进球账户,反而莫拉塔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收获了3球。从进球效率来说,莫拉塔是强于吉鲁的,而且比吉鲁年轻7岁的他也有年龄优势。只要能够打破心魔找回信心,莫拉塔依然是欧洲足坛顶尖的射手之一。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