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最强斗士半小时即伤退 魔鬼赛程最后一战掉链子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今天凌晨,利物浦在英超第8轮的焦点大战中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曼城。在这场激烈有余的榜首对决中双方最终0-0握手言和,不过,主场最后时刻经历点球惊魂的利物浦要暴露出更多的问题:魔鬼赛程下克洛普在轮换上的不利让球队已经处在伤病爆发的边缘。

米尔纳受伤下场

作为当今足坛前场逼抢最具侵略性的球队,利物浦的逼抢态势很有特点。前场三叉戟拉开宽度后站定位置进行限制,球队中后场的机动性压迫成为他们逼抢战术的关键。这种情况下,利物浦的中场球员就需要具备更好地跑动能力,当然,也需要足够的轮换来保证这种激进态势。

在此番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利物浦从开场就延续了这种态势。虽然未能在开场完成闪击,但是却较好地限制了曼城的进攻梳理。只是,这种激进的逼抢让利物浦在频密赛程的压榨下开始爆发隐患:伤病。

球队老将米尔纳在上半场比赛第29分钟受伤下场,就是直接的体现。而替换他登场的纳比-凯塔,也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在上周中的欧冠小组赛客场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凯塔也是在上半场比赛遭遇伤病从而被亨德森换下。

连续两场比赛遭遇中场大将伤退,直接原因还是利物浦在频密的赛程下没有足够进行轮换,让球队在激进的逼抢体系下留下了伤病隐患。新援法比尼奥等人得不到足够的出场时间,老将米尔纳等人连续作战下,球队已经开始爆发问题。

除了伤病增加之外,利物浦在比赛尾声阶段已经很难维系此前那种侵略性十足的逼抢。曼城在下半场尾声阶段频繁依靠D-席尔瓦的直塞球去进行反击冲刺,让利物浦的防线压力巨大并最终送上了点球大礼。要不是马赫雷斯点球宴客,利物浦18次主战曼城不败的骄人纪录就将作古。

作为跑轰足球的倡导者,克洛普的战术风格对于球队的体能要求十分严苛。不过,在漫长的赛季中缺乏足够的轮换,肯定会给球队埋下巨大的隐患。米尔纳坚持了魔鬼赛程的消耗,却在即将进入国家队比赛日的情况下受伤,再度给克洛普敲响了警钟。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