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芝加哥马拉松英国名将夺冠 日本选手大迫杰获季军破亚洲纪录

莫-法拉冲线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在2018年芝加哥马拉松比赛中,英国名将莫-法拉赫以2小时05分11秒的成绩夺冠。埃塞俄比亚选手盖雷穆以2小时05分24秒获得亚军,日本名将大迫杰以2小时05分50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大迫杰的成绩超过了今年2月设乐悠太创造的2小时06分11秒的日本全国纪录(同时也是亚洲纪录),大迫杰将得到1亿日元(约165.5万人民币)的奖金。

今年的芝加哥马拉松,兔子重回赛场。从2015赛季起,芝加哥马拉松已经连续三年不用兔子跑了。据美国《跑者世界》报道,这次芝加哥马拉松,是在法拉赫以及鲁普等人的要求下回复兔子的设置的。芝加哥有一条快速、平坦的赛道,有利于运动员出好成绩。此前的男子马拉松赛会最好成绩,是肯尼亚的丹尼斯-基麦托2013年创造的2小时03分45,赛会女子最好成绩是英国名将保拉-拉德克里夫在2002年创造的2小时17分18秒。不过由于今天芝加哥天气阴冷而且还有小雨,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参赛选手的发挥。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法拉赫、鲁普等人都采取跟随跑战术。比赛进行到10公里的时候三名肯尼亚选手领跑,埃塞俄比亚选手盖雷穆处于第四的位置,鲁普和法拉赫当时处于第6、第7位。20公里处两名肯尼亚选手领跑,鲁普上升到第4,当时法拉赫调整节奏掉出了前10位。

比赛起跑

半程比赛结束时,肯尼亚的杰弗瑞-基鲁伊以1小时03分03秒处于第一位,他的队友阿贝尔-基鲁伊以1小时03分04秒排名第二。美国本土选手鲁普当时上升到第三位,法拉赫依然没有重返前10。比赛进行到第30公里的时候,依然是杰弗瑞-基鲁伊领跑,当时他完成30公里路程的时间是1小时29分43。埃塞俄比亚选手盖雷穆以1小时哦29分44秒跑到了第三,美国选手鲁普处于第四位,法拉赫以1小时29分46冲到了第9位。

大约接近40公里处,法拉赫超越所有选手冲到了第一,当时他用时1小时58分46秒,埃塞俄比亚选手盖雷穆排名第二。最终莫-法拉赫以2小时05分11秒的成绩夺冠。埃塞俄比亚选手盖雷穆以2小时05分24秒获得亚军。全程比赛几乎都处于第一集团的日本选手大迫杰,最后时刻完成冲刺,他以2小时05分50秒获得季军。

今年2月的第12届东京马拉松,25岁的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获得亚军,并刷新新的日本男子全马纪录(也是新的亚洲纪录)。今天大迫杰获得芝加哥马拉松赛季军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日本全国纪录,同时也是新的亚洲纪录,按照日本陆联的奖励政策,大迫杰将得到1亿日元的奖金。

女子组比赛,去年的赛会亚军肯尼亚的科斯盖以2小时18分35夺冠。今年的迪拜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罗萨-德雷耶,以2小时21分18获得亚军。22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德米西,以2小时22分15获得第三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