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C罗老了?扎球王开始轰炸进球 11场造12球英超第一射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英超联赛第8轮焦点战,切尔西客场3-0击败南安普顿,阿扎尔上半场打破僵局,终场前助攻莫拉塔得分。过去11场比赛,阿扎尔制造12球,英超8场7球,能进球的扎球王太可怕。

阿扎尔英超射手榜第一

阿扎尔的进球出现在第29分钟,南安普顿球员后场带球拖泥带水,巴克利断球后送出一脚直塞,原本就已经游弋在大禁区弧顶处的阿扎尔顺势杀入禁区,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得分,切尔西就此打破僵局,客场先拔头筹。终场前,阿扎尔沿着大禁区线横向内切,突然一脚直塞,莫拉塔拿球后趟了几步,单刀破门锁定胜局。

阿扎尔破门

阿扎尔写意喂饼莫拉塔

算上客场击败南安普顿这粒进球,阿扎尔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已经达到了7个。在英超射手榜中,阿扎尔的进球数已经遥遥领先阿圭罗和凯恩等英超顶级射手。在过去11场比赛中,阿扎尔打进9球,助攻3次。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阿扎尔8场比赛打进7球。在联赛杯中,阿扎尔出场1次打进1球。上赛季足总杯决赛,切尔西1-0小胜曼联,捧起了冠军奖杯,阿扎尔打进制胜球。凭借一人之力,阿扎尔近11场比赛制造了12个进球。

禁区内两次放风筝

作为当今足坛顶级攻击手,阿扎尔原本就具备不错的得分能力。但是,像本赛季这种英超8场7球,场均进球接近一个的效率,实属罕见。在此之前,阿扎尔职业生涯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个赛季,是在他离开离开里尔加盟切尔西前。当时,阿扎尔49场比赛打进22球,场均进球不到0.5个。来到切尔西之后,阿扎尔进球最多的赛季是2014/15赛季。当时,阿扎尔在52场比赛中打进19球,场均进球0.36个,远远没有今天的进球效率。

是什么让阿扎尔进球效率如此精进?撇开球员竞技状态起伏不提,最大的原因还是萨里知人善任。萨里原本就擅长调教进攻球员,他在那不勒斯期间曾根据球员技术特点,打造了因西涅、默滕斯和卡列洪组成的“死亡三小”锋线组合。来到切尔西之后,萨里迅速找到了他调教进攻的切入点,阿扎尔。阿扎尔脚下技术非常细腻,以往回撤位置较深,经常纠结于中场拼抢,陷入苦战。即便长途奔袭之后,阿扎尔杀到大禁区前也是强弩之末,严重影响了他的得分效率。9月15日,英超第5轮,切尔西主场4-1横扫卡迪夫城后,萨里曾公开表示,如果阿扎尔能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对方禁区前25米区域内,那么比利时球星单赛季能够轰进40粒进球。

萨里对阿扎尔的调教,显然收到了效果。具体到本场比赛第29分钟的进球,在巴克利抢断前,阿扎尔就游弋在南安普顿大禁区弧顶附近,是切尔西锋线距离对方球门最近的球员。巴克利抢断直塞后,阿扎尔第一时间拿到皮球,利用个人能力切入禁区,打门得分。从Whoscored提供的球员比赛热点图,我们也可以清晰的发现,阿扎尔的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前场,尤其是南安普顿大禁区前偏右位置。他全场触球99次,其中84次都在前场,占到了全场触球总数的84.84%。位置靠前的阿扎尔不用再把更多的精力用来中场拿球,反抢断球,控制节奏,持球推进,可以专注于在危险地带拿球,然后把更多精力用来给对方的球门完成致命一击。

位置更靠前,能进球的扎球王,对比赛的决定性也越来越强。抛开本场比赛不谈,之前切尔西联赛杯和联赛对阵利物浦两场强强对话,阿扎尔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联赛杯替补登场,阿扎尔策划埃摩森的进球,随后连过多人打进制胜球,率领切尔西逆转击败对手。联赛对阵利物浦,阿扎尔开场不久打破僵局,帮助切尔西主场拿到一场平局。在谈到阿扎尔时,切尔西助教佐拉的一席话让人印象深刻。联赛杯逆转利物浦后,佐拉公开表示,“阿扎尔是欧洲最佳球员之一,世界最佳球员之一。”11场比赛制造12球,领跑英超射手榜的阿扎尔绝对配得上这样的赞誉。相信在萨里的调教下,阿扎尔这个赛季很可能会创造职业生涯一个新的高度。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