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个月3度让御林军止颓 国安不反弹真对不起富力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3-0战胜富力,国安11天之内两次攻克越秀山,彻底打破了客场面对富力就脚软的魔咒。今年和富力的四番战国安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且每一次都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情况下拿富力止住颓势,昔日主场专克国安的富力,竟然成了御林军的救星。

国安客场3-0富力

客场怵富力,这下不存在了

富力升上中超以来,国安在客场与这个对手对决时一度难以占到便宜,富力中超的处子秀就3-1将传统豪门国安斩落马下。2012-2014这3个赛季,国安做客吃到3连败,尽管2015和2016赛季,国安两次做客面对富力取得积分,但还是难以打破客场面对富力不胜的魔咒。2017赛季,富力再次在主场扮演国安的克星,2-1让国安遗憾而归。

不过11天前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在手握5-1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国安仍然全主力出战,终于打破了做客面对富力不胜的魔咒,3-0的大胜不仅让国安首次昂首走出越秀山,而且以总比分8-1将富力淘汰。而这一次中超做客,肖智早早染红下场,11打10的国安又一次拿到3-0的大胜,11天之内两次征服越秀山,做客恐富力的魔咒彻底被抛到脑后。

富力成国安救星,3次将御林军“拽”出泥潭

虽然本赛季第10轮的较量,国安在主场和富力2-2握手言和,但四番战中的后3场较量,富力每一次都在国安最需要胜利的时候,拱手献上国安想要的结果。国安在北京德比0-3完败给人和之后,随即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御林军就拿富力泄愤,取得了5-1的大胜,奠定了晋级的基础。

中超做客面对贵州,国安2-3爆冷失利吃到2连败之后,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富力就在主场0-3告负让御林军止颓。但这场胜利没有让国安走出争冠受挫的阴影,回到主场和上港的关键战役,御林军又是0-1告负,吃到了中超赛场的3连败。此番挥师南下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国安队史上从未吃到过联赛4连败,如果富力痛下杀手就会让国安遭遇史上最惨的一幕。

然而运气再次站在国安这边,除了扎哈维缺阵外,肖智开场30分钟就染红,让国安获得了11打10的机会。虽然比赛过程中,国安一度被10人应战的富力占据上风,但御林军又一次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扼杀了悬念。不到2个月的时间,富力3次“拯救”御林军于水深火热之中,对于和鲁能争夺季军的国安来说,间歇期之后能否重新抖擞精神?

季军之争,只为一口气

对于国安和鲁能来说,季军战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两队谁能直接进入亚冠正赛,只能去在足协杯战线夺冠,足协杯决赛失利的球队,大概率只能去参加附加赛。但对于中超的两大传统豪门而言,季军战争的是一口气。国安2016和2017赛季连续2年未能杀到前4,鲁能同样如此,如今两队前4无忧的情况下,则希望用季军捍卫传统豪门的底线。

鲁能3-2险胜权健,国安在富力身上止住了3连败的颓势,两队积分上继续打成“平手”,但对于面对鲁能1平1负的国安来说,最后5轮想要力压鲁能,必须比对手多拿1分。最后5轮的赛程,国安相对更加有利,尤其是鲁能还要做客面对上港,主场迎战苏宁,御林军能否如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