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武磊踢球太聪明 埃尔克森支撑上港锋线战术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队5-0大胜贵州恒丰队,央视体育赛事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董午志高赞武磊“踢球太聪明”,而上港进攻线上看似奥斯卡、胡尔克更加出彩,但是埃尔克森在战术体系的支撑作用可能更加重要。

埃尔克森

上港恒丰收官阶段均碰硬仗

在本轮之战,上海上港队领先广州恒大队4分排在积分榜首位。刘嘉远表示,“上海上港队面对副班长,看了一下后6轮的赛程,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这场比赛是必须要拿的3分。因为后面几场比赛还有硬仗,包括打江苏苏宁队、山东鲁能队和广州恒大队。”贵州恒丰队近来状态不错取得了两连胜,董午志提到,“今天这场比赛的两支球队近两轮都战胜了北京中赫国安队。”

刘嘉远接过话头,“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让北京中赫国安队大半的概率是退出了本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贵州恒丰队目前拿到了18分,在后面6轮比赛至少要抢6分。从赛程来看,贵州恒丰队有硬仗,有打上游球队这样难打的比赛,要抢这6分真是不容易。”董午志表示,“特别是最后2轮比赛,贵州恒丰队要接连对阵河南建业队、重庆斯威队两个直接保级竞争对手,2场价值6分的比赛。”

郑凯木堪称国产版莫雷诺

对于贵州恒丰队本赛季战绩不佳的原因,刘嘉远分析道,“在攻击力方面,还得依靠斯蒂夫和苏亚雷斯,这个赛季他们缺一个比较稳定的关键一传的传球手,所以在进攻当中也只能是边打边找感觉。这与上海上港队这一边有奥斯卡、胡尔克这样很强突破能力的球员,这差别就比较大了。”

贵州恒丰队本轮比赛三名主力球员停赛,被迫改打4141阵型,原本打后腰和中后卫的郑凯木被顶到了中锋位置。刘嘉远点评说,“他实际上是国内26岁球员中难得的多面手,而且脚下的能力也不错,有点像本土版的莫雷诺,这个赛季有5个进球,作用非常突出。”

场地积水制约上港发挥

第23分钟,吕文君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王燊超插至小禁区线中路头球破门,上海上港队1-0领先。刘嘉远点评说,“这个球传得好在于门将苏渤洋没法出来。博利都没有想到,我身后怎么还有一个人呢?球传到了博利和杜威之间的空当,杜威也在纳闷:为什么博利不起跳。”令董午志意外的是,“王燊超居然前插到这个位置上,一般都是王燊超去传。”

今天上海体育场的草坪有一些积水,对球员的发挥是会有影响的。刘嘉远表示,“今天上海上港队前场的配合打起来真是很难,场地状况让队员打小范围配合误差很大。”今晚的比赛,上海上港队依旧派上了巴西三叉戟。董午志表示,“在上海上港队的进攻线上看似奥斯卡、胡尔克更加出彩,但是埃尔克森在战术体系的支撑作用可能更加重要。”

恒丰后防失误太伤士气

第47分钟,胡尔克中路妙传,武磊禁区左侧推射破门,上港上港队2-0领先。刘嘉远点评说,“下半场的场地比上半场好一点,上海上港队这次是在中场连续的传导之后打开了缺口。”董午志点评说,“贵州恒丰队跟上半场相比,整个防线前提得比较大,给了上海上港队进行传递配合、渗透的空间。”

第52分钟,奥斯卡禁区右侧传中,埃尔克森门前头球攻门,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入球门,上海上港队3-0领先。刘嘉远点评说,“下半场开局上海上港队打得非常顺利,关键在于埃尔克森门前头球的处理把门将(苏渤洋)骗了,苏渤洋以为埃尔克森这个球要甩头的,没想到是顺势顶了一个反向。”董午志点评说,“这个失球是非常伤士气的,后防线出现了失误被上海上港队断球打了一个快攻,埃尔克森很聪明没有发力,顶了一个反角度。”

武磊踢球太聪明

第54分钟,吕文君左路将球扫到门前,武磊反越位前插低射破门梅开二度,上海上港队4-0领先。刘嘉远点评说,“这是一个漂亮的反越位,这个球感觉真好。一个经典的反越位战术。上海上港队下半场这三个球给贵州恒丰队整体打蒙了,而且越踢越放松,创造力也就出来了,因为有时间观察、调整,这一下子让比赛没有了悬念。”董午志高赞,“太聪明了!武磊本来是奔着同伴打门后补射去的,没想到同伴的射门成了一个传球的助攻,这就是前锋的意识,不管同伴的球到不到,前锋先到位。”

第83分钟,奥斯卡弧顶左侧直塞,胡尔克禁区中路从人缝中杀出到禁区左侧搓射远角得手,上海上港队5-0领先。董午志戏言,“这是两个传进去的!”刘嘉远点评说,“这个球难在拿球这一下,胡尔克已经被人贴住了,结果贵州恒丰队两名后卫相撞,等于博利给胡尔克做了一个挡拆。”最终,上海上港队5-0大胜贵州恒丰队。(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