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患癌后低调回国媒体接机扑空:我需要休息 将召开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据多家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即将36岁的马来西亚传奇巨星李宗伟今天已经返回国内,但李宗伟成功避开了所有媒体的接机。当天下午李宗伟给机场等候的记者们发来语音信息,告诉他们不必再等了,过几天他会开新闻发布会与大家见面。

今年7月24日,马来西亚羽总官网发布爆炸性消息,称李宗伟因呼吸道相关的疾病需要休养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将缺席即将开始的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以及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9月21日晚有网友爆料称,李宗伟罹患鼻咽癌中晚期,引起外界广泛关注。9月22日下午马来西亚羽总发表声明,称李宗伟确实被诊断出“早期鼻窦癌”。

马来西亚羽总确认,李宗伟将于10月7日出院回国。当天一大早,马来西亚的中文、英文以及马来文主流媒体,均派出记者到吉隆坡国际机场等候。《星洲日报》的报道称,由于不知道李宗伟搭乘的是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同行们早上很早就到了吉隆坡机场。他们反复查询从中国台北桃园机场到吉隆披国际机场的航班,却没有见到李宗伟的身影。

到当天下午接近3点,李宗伟通过网络即时联络工具给记者们发来语音信息,李宗伟说:“媒体朋友们不必在机场等候我了,你们都回去吧。因为我现在需要时间休息,等过几天后我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跟大家见面讲解详情,谢谢。”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说,李宗伟最初是在7月的印尼超级赛期间发现身体不适,他在那次比赛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桃田贤斗的时候出现颈项肿胀的症状,回到马来西亚后被诊断出是鼻咽癌。不过据最新报道,李宗伟的癌细胞已经消除,他本人有望回归训练场重返赛场。当然李宗伟这次治疗的真实情况,还是需要他本人过几天来做一次公开说明才会有最后的说服力。

10月21日就是李宗伟36岁的生日,马来西亚媒体展望说,经过2个多月的治疗后,李宗伟可以健健康康地过一个生日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