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声浪】维特尔与维斯塔潘互相指责 车迷:法拉利像老木犁

腾讯体育 10月7日讯 在铃鹿明亮的阳光中,领先全场比赛的刘易斯-汉密尔顿首个冲过终点拿下赛季第九胜。座无虚席的主看台此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大量观众挥舞着格子旗向又一拿出完美表现的梅赛德斯车手致意。

不过,本场比赛的焦点并不在轻松获胜的汉密尔顿身上。英国人的争冠对手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在比赛开始阶段与马克斯-维斯塔潘相撞后跌至末尾,最终仅获第六。虽然仲裁未对这一碰撞做出处罚,但赛后两位车手却都将责任推向对方。

维特尔、维斯塔潘碰撞 两人赛后指责对方

维特尔与维斯塔潘赛后打嘴仗

比赛初期出现的安全车结束后,维特尔尝试在勺子弯的内线超越维斯塔潘,但是两人却发生碰撞,前者更是因此打转。赛后,尝试通过延迟超车提升席位的前者指责后者没有留足空间。

“我显然是在尝试超越,但是我的超车并不是不讲理的。我知道他已经吃到了罚单,但我同时也认为我们更快。内线有空间,但他在看到我后做出了防守动作,但是我当时已经占据内线。”法拉利车手说,“在我看来他试图将我挤出赛道,就像他对基米(莱科宁)做的那样。我认为当时内线有足够的空间,不然我根本不会尝试的。”

但是事故的另一方——维斯塔潘却有着不同的想法。荷兰车手认为维特尔直接撞向了自己的侧箱,也表示德国车手不应在勺子弯尝试超越。

“那个弯道不能超车。我甚至给他留了点空间,但他却直接转向不足地撞向了我的侧箱。”维斯塔潘说,“他应该更小心一点的。”

除了这一次事故以外,维斯塔潘还因涉嫌将莱科宁挤出赛道被罚5秒加时。事故中,维斯塔潘在最后一弯锁死冲出赛道,但在回到赛道上时却逼迫绕开维斯塔潘的莱科宁驶上缓冲区。

赛后,荷兰天才对仲裁的决定表示不满。“我锁死了,其实我可以抄近道的,但是我选择回到赛道上。但他却选择走外线,其实他完全可以等我跑大以后从内线过的,所以我不理解这一判罚。”

法拉利又一场落败 车迷很失望

法拉利车迷本周末仍旧不好过

由于维特尔最终仅获第六,德国车手在积分榜上的劣势被拉大至67分。这意味着法拉利领军人物几乎无缘本赛季的世界冠军。结合“跃马”在本周末所犯下的一些错误,再次落败的结局令法拉利车迷深感失望。

“我真的已经无法忍受这种心痛感了,我感觉自己已经得了抑郁症。”一位车迷说。“谁会想到他就这样告别了自己原本仅剩的一丝总冠军希望?”

有一位车手则用三句话总结了法拉利的日本之旅。“法拉利本周末的表现:车队在干地情况下要车手使用半雨胎上赛道。维特尔很愚蠢地尝试超越一个已吃到罚时的车手。车队在错误的时机让莱科宁进站导致他在陷入车阵后最终不敌红牛。”

与此同时也有车迷对比了“银红”的表现。“梅赛德斯就像一个运行十分顺畅的机器,而法拉利则像一个老旧的木犁。”(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