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青超U14组总决赛:鲁能夺冠 亚泰获亚军

鲁能夺青超U14组冠军

北京时间10月7日,来自全国5个大区的10支球队,经过6个比赛日,2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第2018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4组的比赛在云南昆明科化足球中心落下帷幕。山东鲁能战胜长春亚泰 获得了2018年度青超联赛U14组的冠军!

国庆期间一直处于阴雨之中的赛场,也在赛事接近尾声时迎来了晴天。伴随着看台上观众与家长们的助威声,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的冠军争夺就此展开。开场仅1分钟,山东鲁能就取得梦幻开局,7号龙廷威抢点破门。第5、16分钟山东鲁能8号买吾兰梅开二度,上半场山东鲁能3球领先。下半场开始,长春亚泰29号杨二孩世界波远射扳回一城。比赛补时阶段,山东鲁能7号龙廷威再进一球。最终,山东鲁能4-1战胜长春亚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赛后,夺得冠军的山东鲁能主教练张涛表示:“这场比赛球队表现的非常努力,队员准备今天准备的非常充分。长期来看,我们组建这支队伍的目标就是要在国内称霸。但是我的个人目标不是在国内称霸,而是要走向世界。这支队伍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努力。”

鲁能队长的队长艾力库提·艾沙江表示:“今天的比赛表现的非常出色,但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从分区赛到总决赛,我们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但最后我们都还是赢得了胜利。”

谈到青超联赛和以往的比赛有什么不同,他表示到:“青超联赛的赛制是主客场制,我们能更直接的感受到客场的紧张感和主场氛围的热情。对我们来说这更加接近于职业联赛,更有利于我们感受这种大场面。”

在排位赛的其他比赛中,【九、十名】河北华夏幸福2-0大连;【七、八名】湖北足协4-0成都棠外;【五、六名】富力足校0-4深圳实验学校;【三、四名】重庆辅仁2-3上海康城实验;【冠亚军】长春亚泰1-4山东鲁能。

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是在中国足协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合推动下,于2017年正式推出的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2018年,比赛分为大区赛与总决赛两个阶段,赛制也由赛会制改制为主客场制,赛事举办时间与赛制结构更加合理。旨在通过扩大赛事参与的规模,搭建更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赛事平台。

同时,相较以往本年度青超联赛也将总决赛放到了不同的地区来进行。这样的举措也是希望能够通过青超联赛这样的平台带动不同区域内足球的发展,给予当地更多交流观摩学习的机会。不仅仅停留在赛事本身,而是希望青超联赛能够有更多维度的影响力。

本次比赛除了观众之外,赛会安排了本地的小朋友出任比赛的场边球童。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比赛中,对于这些孩子也是意义非凡。来自昆明晨星俱乐部的李志强教练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接触目前全国这个年龄段最高水平的赛事,我觉得对我们教练来说机会难得。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能看到这些大哥哥们优异的表现也会在他们心里埋下努力的种子,促使他们在足球道路上有更清晰的目标和榜样,去追逐他们的梦想。”

本次赛事正值国庆,这也给了众多球员家长到场观战的机会。一名球员家长表示,平时因为工作没有机会经常前往现场观看自己孩子的比赛,这次总决赛很高兴有机会来到现场为孩子加油。青超联赛给了孩子更多比赛的机会,也给了他们更广阔的舞台,能陪伴着孩子们在赛场上共同成长很欣慰。

青超联赛给予了足球小将们更大的舞台与可能性。对于孩子们来说,青超的赛场上不仅只有胜利和失败。少年强则国强,更大的意义来自于他们的成长。

越磨砺,越锋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