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反贼"的救赎之战 比3分更珍贵的是红魔精神回归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凌晨结束的英超焦点战,曼联20分钟绝地反击,最终在第90分钟绝杀,3-2战胜纽卡斯尔,对于此前多线4场不胜的穆氏曼联而言,这场胜利犹如一剂强行针,给曼联注入希望。

曼联久违的逆转

单看本场比赛的前70分钟,你会以为这又是一场令人绝望的失利:开场10分钟意外丢2球,随后球员在场上就好像失了魂,连最基本的转接球都失误频频,更别提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了。虽然下半场开始情况有所好转,但屡次浪费进球良机,又有多少人会相信这支红魔还具备那种逆风翻盘的气质?多少人忍不住破口大骂,又有多少人在上半场结束甚至10分钟落后时,就已经关掉了直播……

一切都在最后20分钟有所改变,马塔、马夏尔和桑切斯连进3球,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令人唏嘘的是,这三人要么是穆帅弃将,要么是媒体口中的“老鼠”,加之获得MVP的博格巴,这几个“反贼”联手为穆帅续命,联手找回了老特拉福德阔别已久的红魔精神。

先是博格巴这个“带头大哥”,他与穆帅的矛盾最为公开、激烈,也承受了外界最大的压力。然而本场比赛,他一改往日“吊儿郎当”的态度。全场传球87次成功率89.7%,一对一15次成功7次,3次高空争顶全部成功,全场3次射门全部中目标,传中到位率100%……此外,他还助攻马夏尔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凭借这样的发挥,法国人赢得球迷票选的MVP。

博格巴全场热图

比赛中的一个画面令人动容:他当球队落后时,博格巴有一次倒勾射门被门将没收后,法国人坐在禁区内,仰天长啸,怒锤草坪,这一刻他的眼中有火。

终场哨吹响时,博格巴如释重负,他并不着急着通过球员通道返回更衣室,而是站在老特拉福德场地中央环顾全场,为不离不弃的球迷们送上掌声。随后,博格巴把自己当场球衣脱下,送给了一位死忠看台的小球迷,并向球迷们鼓掌。

他的法国小弟马夏尔,从穆里尼奥到来开始,二者间的关系就一直被拿来做文章:从9号球衣被剥夺、与拉什福德竞争上岗、到桑切斯来后彻底占据了他的位置,法国人在曼联并不开心,英媒也宣称“穆里尼奥已决定废掉马夏尔”。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马夏尔拼了一整场,并攻入扳平一球。

比赛结束后,队友们皆在庆祝,唯有马夏尔双手撑着膝盖、弯腰大口喘着粗气。即便如此,他还是绕场向球迷们鼓掌示意,在进入球员通道前,一名小球迷拦住他,焦急地说着什么,他则耐心地留下了签名。

当然还有绝杀功臣桑切斯,此役他再度被按在替补席上,直到第67分钟才临危受命,而比赛的局面也是在他上场后有了质的改变。博格巴后撤进行疏导调度、桑切斯与马塔、马夏尔不遗余力地穿插、跑动,几人联手打出了曼联近期最赏心悦目的进攻。

最后关头,这个小个子机敏地埋伏在马夏尔身后,如神兵天降般一举终结比赛。进球后,他一路奔向死忠看台,激情滑跪、与队友相拥庆祝。这是他本赛季首个联赛进球,却也是他曼联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还有马塔,从切尔西时期他就是穆帅的弃将,曼联时期也没有获得太多的信任,但是自从他第20分钟替补登场后,他就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每球必争。他用一粒精彩的任意球吹响翻盘的号角,还有谁会说他只存在于周记本里?

还有卢卡库,小魔兽拖着庞大的身躯依然略显笨拙,但他频繁的拉边,试图为队友创造机会;还有阿什利-扬,尽管丢球有他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他已经用边路上下飞奔和绝杀助攻来弥补;还有卢克肖、斯莫林、德赫亚等等曼联每一个人,这场比赛他们没有一个是软蛋,是逃兵。

球迷的反应证明了一切。哨响后,全体球迷起立鼓掌欢呼,有人挥舞着拳头大声宣泄,有人不停呼喊着球员的名字,还有人高举支持穆里尼奥的标语。这就是老特拉福德,无论场外有怎样的流言蜚语,只要在球场上够拼,就不会缺少掌声和支持。

当然,这样一场胜利对于陷入泥潭的曼联来说帮助只能是杯水车薪,但至少这样的比赛让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红魔精神的回归远比这3分,来的更为珍贵。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