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天20队:王非是新山西财富 CBA本土助攻王离去谁弥补

王非重新出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8-19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为大家盘点CBA新赛季球队变化,第七期是山西男篮。

山西新赛季再换东家

上赛季回顾

战绩:16胜22负

排名:第十四名

去年的7月份,山西男篮用一个具有“闹他”属性的新队徽开始了的新赛季征程,他们引来了詹宁斯和斯科拉的外援组合搭档,请来了山东青年队功勋教练杨文海,也顺带挖来了山东队李敬宇和刘冠岑(租借),这支在汾酒集团治下第五年的球队继续向着季后赛发起冲击。

可是谁知道开赛后,雄心勃勃的他们吃到了2胜5败的尴尬战绩,很多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詹宁斯与全队没打出配合,长时间持球不说,而且盲目相信自己的三分能力,这个在NBA就是著名的“刺头”让少帅杨文海无可奈何。第八轮客场输给浙江队后,山西吃到了五连败,杨文海因为质疑裁判被CBA公司停赛两场,罚款5万,这样的乱象也成为山西队上赛季的缩影。

此后,山西队再度扶正救火教练台湾教练刘义祥,用前CBA联赛得分王威利-沃伦替代了詹宁斯,但这已经无法弥补之前埋下的大窟窿,赛季结束只以16胜22负排在第十四名。

不过好在37岁的斯科拉尽职尽责,场均贡献27.7分13.8篮板3.4助攻,他用自己的职业精神感染了年轻球员;曾令旭也以场均16.8分4.5篮板6.7助攻获得了长足进步,他的助攻数排在国内本土球员首位,这成为山西队上赛季为数不多的亮点。

曾令旭离开对后场影响很大

今夏变动

王非入主 三后卫弥补曾令旭离开遗憾

转入:王非(主帅)、原帅(从辽宁租借转为转会)、孙伟博、滕贺麒(北控)、任鹏鹏(NBL球队)

转出:曾令旭(新疆)、李旭,王重阳、沙威剑、张学文(退役)、王磊(退役)

本赛季开始前,山西队五年内更换第四个东家,山西国投集团替换了汾酒集团成为球队投资人,山西队也连续第二年更换了球队logo,这在CBA的历史中并不常见。

在主教练方面,山西请来了闲赋多年的前国家队主帅王非,这位在八一队6次夺得总冠军的铁帅的威望自然不必多提,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是山西队的真诚打动了自己。为了给这位功勋主帅足够大的权力,王非担任将担任球队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总教练三职,这在CBA历史上也尚属首次。

本土球员方面,原帅永久从辽宁转会,这位三分射手有望在王非的带领下重回巅峰;不过上赛季打出名堂的曾令旭在合同到期之后接受了新疆的报价,据悉合同超过了2000万,这是山西队所不能给出的;而在球队效力13个赛季的老将张学文也将退役转而担任助理教练;为了应对这两人的离开,山西队一口气找来了孙伟博(北控)、滕贺麒(北控)、任鹏鹏(前上海队)三个后卫。

外援方面,约什-亚当斯和特雷沃-布克加盟,其中布克上赛季效力于NBA步行者队,17分钟的出场时间能送出6.3分4.7篮板和1.2助攻;而亚当斯上赛季在土耳其联赛打球,欧冠联赛在场均16.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可以得到7分1.6篮板2助攻。

两位外援表现会如何?

新赛季展望

分组: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有了王非指导这样的灵魂人物,山西队也有了新的开始,8月份与塞尔维亚男篮的热身赛,全华班出战的他们以111-66大胜欧洲劲旅45分,那场比赛山西五位球员得分上双,所有出战了的球员都有得分,不但打出了山西队的气势,也体现出了王非的的治军有方,让塞尔维亚男篮的小伙子们防不胜防。

刚刚结束的CBA季前赛,坐镇主场太原赛区的山西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只以79-85,6分惜败人员齐整的新疆男篮,要知道那场比赛山西队还是单外援出战,他们在第三节结束只落后3分,第四节新疆队靠着达柳斯-亚当斯、阿不都沙拉木的反击才艰难拿下胜利。而在和广州和天津队的比赛中,山西男篮都是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很明显可以看到新赛季的山西男篮实力已经在这两队之上。

不过在新赛季分组上,山西队进入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不光与广东、新疆这两大豪门同组,浙江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想要杀进季后赛,山西男篮还需要提升自身基本功的同时尽量抢下更多的胜利,能杀进最后的十二强就是本赛季的胜利。

附山西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王非

球员:约什-亚当斯、特雷沃-布克、葛昭宝、闫鹏飞、原帅、侯兴宇、李敬宇、刘冠岑、张泽龙、王洪、邢志强、任鹏鹏、滕贺麒、孙伟博、班铎、任骏威。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