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武汉冲超现场:男儿泪汉军魂 五年等待化作不眠夜

武汉卓尔提前三轮重返中超的舞台,“竖起大拇指,为我们自己点赞!”赛后,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在更衣室外慰问球队,并表示明年将加大投入,为卓尔队站稳中超做好资金保障。

球场上空播放着歌曲《怒放的生命》,营造出橙色的海洋,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有泪水,有欢笑,也有对中超无尽的期待。

这五分钟 最漫长的五分钟等待

武汉卓尔2-2战平梅县铁汉生态,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中心忽然安静了。静悄悄的等待冲超竞争对手深圳佳兆业和呼和浩特比赛的结果。

廖均健流下了男儿泪,队友们纷纷上前安慰:“没事儿,深圳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呢。”球场的另一角,几个球员挤在一团看着手机了解深圳队的比赛结果。

艾志波牵着爱子缓慢走向球迷看台,挥一挥手臂向球迷致谢。作为一名老将,艾志波本赛季表现的可圈可点。球迷们全场高呼“艾志波、艾志波、艾志波……”或许是给他最好的回应。

卓尔的比赛结束后,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深足那边的结果。

而球场中圈弧,武汉卓尔主帅李铁和助理教练郑斌静静的站在那里,两人并没有什么言语交流,只是等待着时间流逝。五分钟后,当远方传来深圳队1-2不敌呼和浩特后,李铁和郑斌紧紧的相拥,这也意味着“中超,武汉队回来了!”

那个哭泣的大男孩在此流下了男儿泪,队员们纷纷说道:“廖均健,这一次哭泣应该是喜悦吧。”

等待的这五分钟,是迫切的,是漫长的,也是难以忘怀的。

全场沸腾 将主帅李铁抛向天空

冲超了,教练组们相拥祝贺。随后将全队聚集在球场中圈弧处,绕圈狂欢。球员们灵机一动,将主帅李铁抛向天空。与这一幕相呼应的是看台上的球迷将手中橙色的彩带抛向天空,挥舞着旗帜,放声怒吼。

在卓尔俱乐部董事长王小松的带领下,武汉卓尔全队拉着“感谢社会各界对武汉卓尔的支持,中超武汉回来了。”横幅绕场一周,队长姚翰林牵头走向看台向球迷们表达心中最真诚的谢意,与此同时球场播放着歌曲“怒放的生命”……

“铁血汉军,王者归来”、“卓尔冲超,独领风骚,圆梦今朝,汉军最傲”、“武汉足球荣归中超”……五年的等待,武汉球迷们高举横幅与球员对话,“因为有你,卓尔不凡”

老将艾志波带着自己的儿子见证了冲超一刻

武汉卓尔队长姚翰林见证了汉军三次冲超(2004赛季、2012赛季、2018赛季),姚翰林与队友们拥抱,与熟知的媒体朋友们拥抱。第一次经历汉军冲超时,姚翰林还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如今姚翰林已成为队中的一员老将。他坦言:“这一次冲超更多是一份责任,真的蛮不容易。今年一年大家都非常辛苦,我觉得是苦尽甘来,谢谢球迷朋友。”

刘云可以说是冲超的功勋球员之一,此役顶住压力替补登场,第一次触球则是主罚任意球,并将皮球送入网窝。此粒进球是刘云的职业联赛第一球,也是他梦寐以求的。而这一次冲超,也是他前所未有的经历。刘云说:“之前没有经历过这份喜悦,让我主罚定位球也是全队上下对我的信任。感谢球迷,感谢你们的支持。”

加大投入 阎志慰问下定心丸

卓尔将帅离开球场,将这份喜悦带进更衣室。球员们拧开手中的矿泉水瓶,犹如泼香槟那样洒向队友。喜悦之余球员们也等来了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在更衣室外,阎志慰问汉军将帅并一一握手坦言:“辛苦了……”

阎志的到来犹如一颗定心丸,卓尔将帅们定心了。阎志对球员们表示感谢并透露新赛季会加大投入:“大家都非常开心,经过今年的努力再次冲超与全体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李铁主教练精准的指挥带领大家全力以赴。接下来卓尔将加大投入,支持球队在中超站稳脚跟,走的更远,坚定信心。”紧接着,阎志大声问道:“有没有信心!”卓尔将帅的回答如雷贯耳,简单明了的一个字“有”。

这一夜,无数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招呼下,阎志和球队合影留恋。阎志笑开颜说:“将大拇指竖起来,为我们自己点赞。”大伙儿竖起大拇指,留下了这一张珍贵的照片。

场外的球迷迟迟的不肯离去,在球场外欢呼呐喊,点燃了手中的烟火以此来表达心中的喜悦。球迷们在卓尔每一次赢球后振臂高呼,在每一次失落时拼命呐喊,“武汉卓尔”沉甸甸的四个字,他们不惜千千万万遍。

2018年10月6日,是一个不眠夜,而这个夜晚的狂欢属于武汉卓尔,时隔五年重返中超,圆梦中超。(Gro)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