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主帅期待留任 透露未来要引有野心的球员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当终场哨声吹响时,长春亚泰队主帅陈金刚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或许在长春亚泰队2比0领先时,陈金刚想到了上个赛季带队回到家乡的那场5比1大胜。不过,如今的天津泰达队虽然还有很多问题,但好在起码斗志并没有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扳平比分,再落后在扳平!这种结果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确实久违了。

泰达主帅施蒂利克

比赛结束后,两队的助理教练、也是球员时代的老队友高飞和迟嵘亮在轻松地开着玩笑,一分对于两队来说都可以接受,但想必两个人心中都会有些许不甘。长春亚泰队的不甘在于补时阶段的丢球,让到手的3分溜走。天津泰达队的不甘则是在主场进了3球都没能取得一场胜利。就像守门员教练王毅赛后说的那句话,“再多给5分钟,这场球咱应该就拿下了。”

赛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董文胜来到了球员休息室。尽管只是战平了对手,不过董文胜依旧肯定了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只要有这种不放弃的精神,相信这场比赛就是我们走出低谷的转折点。”董文胜说。虽然已经8轮不胜,但是天津泰达队还是在缓慢地向安全区前进。这是因为身后的重庆斯威队和河南建业队都在本轮输球了,天津泰达队的这一分此时便显得尤为珍贵。从目前形势来看,在最后5轮比赛中再赢下一场,天津泰达队基本上便可以保级无忧了。

当然,天津泰达队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而且这些缺点是无法用拼劲来弥补的。这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后防线依旧孱弱。在目前的进攻线上,施蒂利克知道想要进球只有依靠乔纳森和阿奇姆彭两名外援,两人也十分争气,合力在这场比赛中打进3球。而在后防线上,施蒂利克本来有更多选择,他最近几场比赛也一直在尝试着不同的组合,但到头来后防线的发挥都无法让人满意。巴斯蒂安斯身边的中后卫搭档换了又换,但还是出现了两名中后卫造越位失误和盯人不紧这样的重大失误。

同时,在中国足协“废黜”U23政策后,小将杨帆继续首发,但是他的表现也并不稳定。中超联赛将在两周的小间歇后重燃战火,彼时杨帆将前往国足训练营报道,再加上赛季报销的白岳峰,天津泰达队的右路防守将进一步捉襟见肘。

赛后,施蒂利克谈到了目前天津泰达队遭遇的8轮不胜。他认为,虽然也有长时间的不胜,但是天津泰达队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不尽相同。至于如何彻底摆脱这种局面,施蒂利克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需要更有野心和有更高追求的球员。联赛结束后,我们会着手这方面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施蒂利克第一次对下赛季工作做出展望。对于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一年一签的施蒂利克来说,这应该是他期待留任所流露出的一个信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