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用最低消费威慑上港 总有大腿守护冠军梦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过了华夏这一关,恒大就等着第28轮主场和上港的决斗,如果上港在此之前犯错误那对于恒大来说则是更好的消息。

本赛季在客场取得第4次最低消费的恒大,已经完全将压力甩给了上港。高拉特因伤缺阵,阿兰的爆发让恒大顺利“幸福过关”,保塔组合暂时失灵,恒大却总有人能守住冠军之梦。

客场4次最低消费,恒大叫板上港

前11轮比赛,恒大之所以被上港甩开5分的差距,与球队在客场连续4战只拿到2平2负的战绩不无关系。但世界杯之后,恒大在客场的势头明显得到提升,除了2-3爆冷不敌亚泰、1-2输给上港之外,其余6场全部凯旋而归,而且这6场取胜的比赛中,有4场比赛恒大都是完成了最低消费。包括3-0轻取“送分童子”泰达、5-0击败建业、4-1大破鲁能,以及这一次3-0拿下华夏。

客场4次完成最低消费,这一幕上赛季的恒大就未能做到,去年客场仅取得7场胜利的恒大,仅在面对泰达、辽足和申花时以净胜3球优势获胜。上一次单赛季在客场完成4次(及以上)最低消费则是2016赛季,除了6-0大胜永昌外,3-0击败了华夏、辽足和国安,此外4-0拿下泰达。而能单赛季在客场完成4次最低消费,收获过客场10连胜的2015赛季也未能办到,那一年除了3-0击败上港和申花之外,恒大从未在客场以净胜3球的优势战胜其他对手。

上港此前收获了4分的领跑优势,在主场战绩和恒大完全持平的情况下,就是靠客场强势才稍占上风。如今恒大用8个客场6胜2负以及4次最低消费的强势,让上港难有任何喘息的机会,稍有不慎就会让恒大看到反扑的希望。

恒大用强势的战绩威慑争冠对手

决战前最难一关过了,恒大就等上港犯错

最后6轮赛事,恒大只有3个对手——自己、第25轮做客面对华夏,以及第28轮主场对阵上港。华夏虽然缺少了队长张呈栋,但外援和本土球员的配置并不逊色,赛季前曾被看做是争冠的热门之一,至少也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热门球队。

但开局不佳,以及中途换帅让华夏“自缚手脚”,不过科尔曼和球队完成磨合后华夏终见起色,迎战恒大之前的4个主场3胜1平,唯一的一场平局还是逼平上港。

首循环的第10轮较量,华夏曾在天体打出一场极为漂亮的比赛,尽管2-2的比分稍显遗憾,但也让球队彻底摆脱了遇恒大就不会踢球的梦魇(去年主场3-0取胜,有恒大提前夺冠的因素在内)。

然而这一次坐镇主场,张呈栋的缺席就让华夏无力抵抗,前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更是丝毫没有表现,老迈的小马哥成为恒大大胜的背景板。

一场3-0的大胜,对于恒大来说不仅仅是3分到手,再次紧逼身前的上港,更为关键的是,超级逆转苏宁又大胜华夏,恒大过了自己这一关,也过了决战上港之前的最后一道坎。

下轮回主场面对人和、第27轮前往客场对阵贵州,这2场比赛对于恒大来说没有太大的挑战性,只要球队维持目前的发挥,再取最低消费也是概率极大的一件事。恒大现在等的就是第28轮主场和上港的决战,而上港在此之前面对贵州、苏宁和鲁能,只要有一场球犯错,恒大借助主场优势取胜就能将争冠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关键时刻总有人能站出来守护恒大的八冠梦

保塔哑火!阿兰挺身为恒大守住冠军梦

客场和苏宁的对决,高拉特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出战,解禁多日的阿兰终于亮相联赛赛场,但复出的阿兰那场比赛如同隐身,还浪费过塔利斯卡送出的保姆球。但久疏战阵的阿兰状态不佳,那场比赛恒大拥有如天神下凡的塔利斯卡,2射1传帮助恒大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涉险过关。但随后面对大连和华夏,无所不能的保塔组合陷入了短暂哑火的状态。

自塔利斯卡加盟和保利尼奥回归以来,保塔组合从未连续2场比赛颗粒无收,不过足球场上亘古不变的道理是只有持续登场,状态才能得以延续,或者作为射手来说才能找回感觉。与大连的对决,高拉特依旧缺阵,连续得到卡纳瓦罗信任的阿兰开场就造点主罚得手,奠定了那场比赛3-0大胜的基调。

与华夏的对决,开场闪击的换成了郜林,但送出助攻的是阿兰。在上半场随后不温不火的节奏中,恒大未能扩大领先优势,不过下半场阿兰将比分扩大为2-0后,恒大球迷悬着的心终于归位。3分钟之内阿兰又是传射,3-0领先意味着大局已定,1射2传阿兰成为恒大大胜华夏的首功之臣。

当然,除了3-0的大胜之外,郜林连场进球,于汉超也找回进球感觉,火力全开的恒大除了瞄准上港之外,其他球队难以阻止起势的恒大。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塔利斯卡和冯潇霆双双在比赛结束前染黄,对阵人和2人将停赛,不过高拉特到时候伤愈归来,恒大依旧以3外援出战,完成“洗牌”后,最后的4轮比赛,卡纳瓦罗就不用为塔利斯卡会面临停赛危机而发愁。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