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冲超回顾:中甲前三年岁月蹉跎 2017变土豪军团打好基础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卓尔顺利拿到1分,提前3轮实现冲超。2013赛季遭遇降级后,卓尔经历5年的蹉跎,终于重返中超赛场。卓尔在中甲赛场上傲视群雄,顺利冲超并不意外,以下便让我们回顾下卓尔的冲超历程。

卓尔中甲岁月前三年的艰苦蹉跎

卓尔在2013赛季征战中超时,以3胜7平20负拿到16分,位列副班长遭遇到降级,这亦是说明卓尔距离中超水平有着不小的差距。2014赛季的中甲,卓尔在原有班底上并没有大的改善,引援基本上是以自由转会和低价球员为主,花费最高一笔只是42万欧元从鲁能引进刘洋。但卓尔依然凭借着原有的班底在中甲踢得相当不错,以18胜3平9负积57分,同永昌的积分相同,仅以胜负关系的微弱劣势获得第3,只能看着永昌冲超成功,自身则功亏一篑。

2015赛季的卓尔,依然在转会市场上小打小闹,以自由球员和租借为主,从上港自由身加盟的外援阿多,以及引进前贵州外援拉法,并没有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提升,反倒呈现大幅度的退步,该赛季里卓尔仅以8胜12平10负积36分,排在联赛第9位,被冲超区甩开24分之多!

2016赛季时,卓尔仍然不改小打小闹,外援方面从苏宁引进的奥特森,从申鑫引进的巴兰特斯,以及力帆队的古托等球员,皆是自由身加盟。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甲,这样的配置也是不够的,虽然卓尔的成绩稍有提升,但仍仅以12胜7平11负积43分排在第6,落后冲超区16分。

2017变身土豪军团!为冲超打好基础

卓尔在2014年冲超功亏一篑后,2015和2016年距离冲超相差甚远。但2017赛季时,卓尔变身土豪军团,在转会市场上大肆出击,引进李超、黄希扬、苏迪、黄博文、童晓星、倪波、朱子森、吴捷、李智超、魏照坤、张耀坤和李俊峰这12名内援,以及前上港外援埃弗拉和前亚泰外援莫雷罗。一夜之间,卓尔也蜕变成为中甲的土豪军团,成为冲超的大热门。

但这个赛季里,卓尔有些操之过急,相继经历了费拉拉、唐尧东和陈洋这三任主帅。卓尔疯狂引援,却仅以13胜8平9负积47分,只排在第5位,距离冲超区仍然有着15分的差距。卓尔因为频繁换帅以及磨合不足,并未发挥出最强的战力。但卓尔在2017年时的大手笔,却也为一年后的冲超打下坚实基础。

亚冠银靴加盟+聘请少帅李铁+新赞助商到来!卓尔冲超万事俱备

本赛季里,卓尔并没有再如同之前的2017年那般疯狂引援,而是采用针对性补强,引进了2017年助浦和捧起亚冠冠军的银靴拉斐尔,也让球队的实力进一步提升。聘请少帅李铁担任主帅,也让卓尔一扫上个赛季时的浮躁。

包括李宁、健力宝和三菱重工等大企业,相继同卓尔签约,也令卓尔俱乐部财源广进。这一切,都为卓尔的冲超之旅做足了准备。尽管卓尔低调并未提到冲超,但实际上俱乐部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可谓万事俱备只欠冲超!

势如破竹!卓尔绝对优势提前3轮冲超

本赛季的卓尔呈现势如破竹的态势,前5轮便取得4胜1负,占据着有利的形势。随后面对着魔鬼赛程时,球队的势头有所减弱,面对北控、绿城和梅州皆只是打平,还意外的负于梅县。但冲超对手们的普遍不稳定,仍然令卓尔在5月份时保持在第一的位置。

世界杯后,卓尔首战便以5-0大胜中优,在7月和8月的战役里,取得4胜3平1负的战绩。冲超关键战役里,客场以2-3不敌深圳,随后主场又遭北控逼平,这也令卓尔一度被绿城和深圳追上,冲超形势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

但在9月份时,卓尔开始发力,相继战胜新疆、黄海、绿城、永昌和延边,取得一波5连胜,再度建立起坚不可摧般的巨大优势。由于绿城和深圳这两个冲超主要对手,又轮番的掉链子,这也令卓尔的冲超之旅再无阻碍,提前3轮成功冲入中超。(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