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1827天等待卓尔升超涅槃重生 武汉退赛10年后尝甘甜

2013年10月5日,中超第27轮,卓尔在客场0-0战平中能,提前3轮被“送回”中甲。

2018年10月6日,中甲第27轮,卓尔在主场战平急需保级抢分的梅县,提前3轮重返中超。

时间过去了1827天,武汉球迷终于将那噩梦般的一页翻过。2013赛季和中能战平,卓尔在降级的同时,还将中能“拖下水”,中能遭遇15轮不胜,最终在末轮被国安一击致命和卓尔双双降级。只是卓尔是幸运的,5年后重返中超,而中能球迷则没有等到球队冲击中超资格,反而落到了中乙。

武汉需要顶级联赛,在卓尔完成冲超的同时,武汉球迷又将记忆拉回了10年之前。2008年的10月2日,武汉光谷总经理徐志强宣布,球队退出中超。武汉足球一夜之间,从中超回到了解放前,当年武汉足球培养的大量精英人才被其他球队哄抢。此后,武汉足球不得不从头再来,然而当年的那批球员却无法为武汉足球所用。

曾诚加盟建业,随后成为恒大一员;一度成为国足核心的邓卓翔、荣昊和邓小飞一起加盟了苏宁前身舜天;导致光谷一怒退赛的李玮锋则远走韩国,最终在天津“落户”;坚守的小将梅方,最终成为恒大防线的中坚。

从头再来的武汉足球直到卓尔的出现才恢复了“生机”,但武汉球迷的高兴劲未能持续太久。卓尔2013赛季征战中超,然而除了提前3轮降级外,30轮比赛3胜7平20负积16分的战绩,让卓尔看起来那么“弱不禁风”,进球最少的球队、丢球最多的球队,离倒数第2名有15分的差距,卓尔以一个不体面的方式回到中甲。

5年的蛰伏期,卓尔经历了太多,有2014赛季位列第3只差一步重返中超的遗憾,也有2015赛季仅获得第10名看不到希望的苦涩阶段,同时也有2016赛季仅位列第6这个尴尬位置的时刻。2017赛季,踌躇满志的卓尔眼睁睁看着人和与大连两支不算土豪的球队完成冲超梦,自己只能在中甲再熬过一个赛季。

不过凤凰涅槃,用了5年时间,卓尔终于回来了。2013年确定降级后的1827天,对于武汉球迷来说,经历过痛苦,也经历过期待,但从未像今晚这样高兴,因为卓尔终于重新成为中超联赛的一员。

10年前的10月份,是武汉足球最黑暗的日子,但10年后的10月份,同样的国庆假期却让武汉足球品尝了天上地下的滋味。

来了还会再走吗,或许这个问题谁也无法回答,但这一晚,武汉球迷是最快乐的群体,至于下赛季的备战计划,是给卓尔俱乐部出的难题,球迷只有开心。离下赛季不远,但这一刻唯有庆祝才能宣泄1827天以来的种种煎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