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批马斯切拉诺:打中场不放心 打后卫效果也不好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州恒大队3-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队,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贺炜表示,把马斯切拉诺他放在中场不让人放心,放到后防线效果也不好。此外,贺炜和徐阳对塔利斯卡、保利尼奥赞不绝口。

马斯切拉诺本场表现糟糕

马斯切拉诺改打中卫不适应

开场仅1分28秒,阿兰弧顶右侧头球摆渡,郜林弧顶前沿推射球门左下角破门,广州恒大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贺炜点评说,“这球感觉马斯切拉诺在处理第一点的时候有些犹豫,如果他第一时间抢到第一点,不会让阿兰这么轻松回做,广州恒大队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取得了领先。这是广州恒大队带着1-0的比分开始比赛,进球太突然了,大部分人都没有碰到球。”

徐阳点评说,“这球是让阿兰抢到第一点,马斯切拉诺抢第一落点应该把球先解围出去。郜林这球打得也比较果断、比较坚决,这个时候杨程还在后退判断过程中,准备不是特别充分,小马哥打惯了后腰,回撤中后卫,还是不大适应。很多人都是足球比赛抢开局,足球比赛是90分钟,没有什么抢开局的说法,从比赛第1分钟到最后1秒钟都不能有任何松懈。”

科尔曼改造球队需时间

贺炜指出,“开场仅仅90秒就丢球,丢球之后一度让河华夏幸福队的士气受到一些影响。在上半场前半段时间内,广州恒大队似乎距离第二个进球越来越近,但是失误太多。比赛不是特别精彩,双方直接给对手形成的威胁比较少。从观赏性的角度来说,不流畅的比赛球迷看起来不是特别舒畅。”

徐阳也同意贺炜的观点,“感觉双方今天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从比赛进程来看,前20分钟广州恒大队占据了优势,河北华夏幸福队打得不是流畅,他们的传球、中后场通过的能力还是没有找到感觉,就是依靠拉维奇的个人能力和个人组织。河北华夏幸福队打得不是特别流畅,感觉科尔曼在一点一点改造这支球队,但是现在确实还是需要一个过程。”

马斯切拉诺不在最佳状态

第59分钟,张琳芃左路传中,阿兰门前挑射得分,广州恒大队2-0领先。贺炜点评说,“阿兰一下子闪开了马斯切拉诺的防守,在不经意之间、正是场上被动的这段时间却取得了比分上的扩大。科尔曼也有点不理解,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这段时间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势头刚刚好了起来。马斯切拉诺对身后阿兰的位置并没有掌握,把他放在中场不让人放心,放到后防线效果也不好。”

徐阳点评说,“这种球不管什么情况,马斯切拉诺在前点首先要把球封住。就感觉小马哥今天在中后卫的位置确实不是他最佳的感觉和状态。这个球对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打击特别大,这段时间球队打得不错啊。”

保利塔组合能力超强

第62分钟,阿兰左路送出直塞,于汉超禁区左侧外脚背弹射球员,球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广州恒大队3-0领先,一举锁定胜局。贺炜点评说,“广州恒大队短时间内再入一球,主队的士气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徐阳再次强调,“第二个失球对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对于广州恒大队的进攻线,贺炜和徐阳高赞两名巴西外援。贺炜表示,“塔利斯卡还是球队进攻的核心之一,向前推动的发动机。”徐阳补充说,“塔利斯卡的传球和射门总是非常精准,与保利尼奥之间能拿、能控,同时身体条件和身体对抗非常强,对抗中也能把技术做出来。”最终,广州恒大队客场3-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队,在积分榜上继续紧追上海上港队。(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