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利斯卡亲承愿意“被归化” 中国足协考虑一下?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广州恒大队的塔利斯卡成为当下中超数一数二的外援,在登陆中超不到半个赛季时间里,他已经征服了广州球迷,被昵称为“广州塔”。在塔利斯卡看来,只要能参加世界杯,他可以为任何一个国家出战,不仅限于巴西国家队。

塔利斯卡

塔利斯塔透露,他很早就有来中国踢球的念头,而给他第一份合同的并不是广州恒大俱乐部,而是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塔利斯卡表示,“我跟大家透露一个信息吧,其实在广州恒大队跟我接触之前,很早之前,北京中赫国安队跟我有过接触。但是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吧,最后我没有选择加盟国安。”

没有去成北京,世界杯后塔利斯卡来到了广州加盟了恒大。在中超的首秀中,塔利斯卡上演了帽子戏法,其表现堪称惊艳。因为身材高瘦,广州球迷戏称他为“广州塔”。塔利斯卡笑着说,“好多球迷老开玩笑说我是广州的‘广州塔’,有时候我就这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看着这个塔,自己在那想,这个塔长得那么漂亮、那么好看,我真的很像它吗?”

塔利斯卡在夏季二次转会中加盟广州恒大队,在13轮联赛中打入了14球,表现极为惊艳。很多人都称赞塔利斯卡的射术精湛、天赋极高,而他本人却表示,他的射术是来自后天的刻苦训练。塔利斯卡说,“我不否认我在某一方面有我自己的一些天赋存在,但是任何有天赋的人如果后天不经过努力的训练,去打磨、去让自己变得更好,可能我只能打出很漂亮的射门,但是我并不能取得进球。有时候训练结束之后,射门这一块我会做一些加练,都会利用着一些训练的机会来让自己的射门变得更好、更加完美。”

塔利斯卡射术精湛,而且进球花样繁多,无论是运动战、远射、任意球、头球,塔利斯卡都很拿手,但他的右脚射门并不多。塔利斯卡坦言,“确实我在过去的职业生涯当中,很少能够用右脚进球。但是,只要用右脚进球,一定是决定性的、金子般的进球。有机会的时候,当然我还是会用我的右脚来打门,但是确实不是我的主力脚。”

塔利斯卡迅速适应了中超的节奏,很多人都认为,是不是中超的水平太低了?塔利斯卡反驳说,“我要说明一点,我并不觉得中超联赛水平很低,如果光从体能这一方面来说的话,中超联赛的节奏要比土耳其联赛快得多,球员的跑动距离在这要更长。如果我们光从技术层面来考虑的话,可能土耳其联赛的球员他的技术能力要比中国的很多球员要好,但是如果我们综合性来看,中超联赛是一个竞争力非常强的联赛。”

塔利斯卡在广州过得非常开心,但未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一直是他的一个遗憾。塔利斯卡在葡超和土超都曾入选过巴西国家队,但都没有出场。塔利斯卡表示,“当时我在贝西克斯塔斯队踢球的时候,土耳其那边的人也希望我可以归化,成为一名土耳其的国脚。当然因为我在土耳其居住的时间比较短,还有各方面综合的原因我并没有选择加入土耳其的国籍。当然也不止土耳其国家队,因为我的终极梦想是能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那么如果有其他的国家队愿意考虑把我归化成他们的国脚,我觉得这是一个选项,并不只有巴西国家队唯一一个选项。”(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