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韩国羽球兵败雅加达引地震 7名国家队教练辞职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韩国羽毛球队今年夏天兵败雅加达,亚运会首次以零奖牌收官。本周四有韩媒报道,包括主教练姜京珍在内的七名国家队教练,已经向韩国羽协提出辞职,韩国羽毛球国家队将从下月起开启新的时代。而目前的教练班子,将带队完本月的丹麦以及法国两站SUPER750的世界羽联赛事。

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3金1银2铜继续排名羽毛球项目第一,印尼2金2银4铜排名第二,羽坛新贵日本队拿到1金1银4铜排名第三。中国台北队拿到1金1银2铜排名第四,印度1银1铜排名第五,中国香港拿到1枚银牌排名第6,泰国队收获1枚铜牌排名第7。韩国队则颗粒无收,以零奖牌收官,这遂该队40年来的亚运会最差成绩。

韩国队是亚洲羽坛的传统劲旅,在亚运会历史上迄今一共获得16金、17银33铜排名亚运羽毛球项目总奖牌榜第三位。

2016年12月底,双打教练姜京珍通过韩国国家队的公开竞聘出任主教练,任期到今年10月30日为止。2017年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韩国队只拿到一块男单铜牌(孙完虎),今年8月的南京世锦赛,韩国队同样是颗粒无收。

而迄今本赛季的世界羽联系列赛中,SUPER500以上赛事韩国队还没有拿到任何一项冠军。SUPER100、SUPER300等低级别赛事,韩国队仅拿到一个男单冠军(李东根)、两个男双冠军(李龙大/金基正、高成炫/申白喆)、一个混双冠军(徐承载/蔡侑汀)。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羽协由13名成员组成的业绩发展委员会在上月召开了理事会,以姜京珍为首的7名韩国国家队教练集体提交了辞呈。韩媒称现在韩国羽毛球队的教练班子,将带队完成本月的丹麦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至于今后的打算韩国羽协还没有公布新的信息。

令人唏嘘的是,这些年带领日本羽毛球队崛起的,正是韩国以前的双打传奇人物朴柱奉。(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