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外援进球占比超七成 顶尖三叉戟组合再现中超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又是一场干净利落的主场胜利,拿下江苏苏宁,大连一方的积分已经达到32分,保级已经板上钉钉。在比赛中,大连外援穆谢奎和卡拉斯科联手包办了本队的三个进球,再一次让我们领教了大连超级外援的过人实力。

卡拉斯科穆谢奎联袂破门

外援合体火力惊人

有卡拉斯科、有穆谢奎和盖坦,大连一方的进攻体系一直是围绕着三名外援展开的。而这三位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从来没有让人失望。上半场,大连一方被江苏苏宁率先打进一球,但是在三名外援的联袂出击之下,最终用三个进球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以梅开二度的穆谢奎为例,今天他不仅通过两次抢点得分,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意识与射术,而且还成功压制了苏宁后防中坚帕莱塔。

卡拉斯科与盖坦同样有精彩表现。此役卡拉斯科攻入一记超远程世界波,其射门力量与角度拿捏之精准,甚至让苏宁门将顾超都目瞪口呆,而穆谢奎打进的第一球,卡拉斯科在前点巧妙的一漏,直接帮助埋伏在门前的穆谢奎打了苏宁一个措手不及。而盖坦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却利用自己最擅长的传球,助攻穆谢奎为球队最终锁定胜局。

主场战胜苏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实际上也可算是大连三名超级外援能力的集中展示,而他们也确实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到目前,三名外援已经联手攻入了22球(穆谢奎14球,卡拉斯科6球,盖坦2球),而大连总共才打进31球,外援进球占比例高达70%以上。

除此之外,盖坦还贡献了7个助攻,卡拉斯科也助攻了4次。说大连的进攻系统完全被超级外援把持,一点也不为过。

顶尖三叉戟再现中超

在中超,由外援组成的“三叉戟”,一直在球队当中颇为流行。像是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高拉特,上海上港的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这些顶级外援在赛场上的举手投足、一传一射,都对比赛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而随着联赛的深入,大连一方的三名外援的表现愈加出色,也让大连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三叉戟”。卡拉斯科和盖坦作为曾扬名欧冠的巨星级外援,一个风驰电掣一往无前,一个细腻优雅统揽全局,再加上顶在最前面的铁汉穆谢奎,大连这一组合集速度、力量、技巧、进球和助攻于一身,三名外援互相取长补短,效果自然不会差。

当然,在数据上,大连三叉戟目前还不能与恒大、上港的外援相比,但考虑到这只是他们搭档的第一年,并且赛季初曾走过一段时间的弯路。等到下个赛季,或许将是他们真正爆发的时刻。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