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扮争冠判官 恒大最猛攻击力强袭施压上港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中超第25轮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尽管华夏上轮在两河德比输球,但科尔曼的球队主场势头不错,面对取胜才能继续施压上港的恒大,华夏能否扮演中超本赛季的争冠判官。

恒大即将打响与华夏幸福的对决,争冠关键时刻谁霸主已不允许犯错

看点一:pk恒大,华夏心理关已过

升上中超以来前4次和恒大对决,华夏不仅全部告负,而且4场1球未进。不过上赛季的倒数第2轮,趁着恒大提前夺冠无欲无求,华夏终于打破逢恒大必败的魔咒。而本赛季的第10轮交手,华夏又趁着恒大出现人员危机在客场2-2逼平对手。过了心理上怵对手的这一关,华夏坐镇主场能否阻击恒大?

看点二:主场强势,华夏欲证明自己

虽然上轮和建业的对决,华夏意外0-2告负,此前5轮不败的势头被终结,不过华夏近来在主场的成绩极为出色。4个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抛开战胜贵州、申花和权健的比赛,1-1逼平上港,是华夏最引以为傲的对决。从赛季前被看好到亚冠资格基本没戏,与恒大的较量如果华夏能左右中超争冠形势,也算是对球迷有所交代。

看点三:张呈栋缺席,董学升姜宁会旧主

与恒大的较量,将是华夏队长张呈栋被禁赛的首场比赛,作为球队的队长张呈栋对于华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张呈栋因禁赛无法出战,胡人天和恒大旧将姜宁最有望顶替其位置。而另外1名前恒大球员董学升,跟随科尔曼出席了赛前的发布会,不出意外将反戈旧主。

看点四:施压上港,恒大必须赢

虽然过去的2轮比赛,恒大都取得了胜利,但上港寸步不让继续保持着4分的优势。华夏是恒大第28轮决战上港之前遇到的最硬一块骨头,只有啃下这块硬骨头恒大才能继续施压上港。如果和华夏的对决遭遇意外,上港的压力将瞬间减少。与华夏的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只有取胜这一个目标,打平都是无法接受的结果。

看点五:客场成恒大最软肋

尽管世界杯间歇期之后,恒大主场保持全胜,但2场输球全部出现在客场,包括2-3不敌亚泰,以及1-2输给上港。赛季的前12个主场,恒大和上港的战绩完全相同,差出来的4分就是出现在客场,华夏具备一定的实力,而且恒大又是做客,卡纳瓦罗的球队必须打起100%的精神头。

看点六:恒大两大主力或缺席

与国安的比赛,开场20分钟就受伤的队长郑智,带伤坚持到终场,让其缺席了随后的3场比赛,而高拉特也因伤连续2轮高挂免战牌。和华夏的对决,郑智与高拉特能否复出还存在疑问。一旦这2名主力无法复出,阿兰还将继续披挂登场,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组成巴西三叉戟。

看点七:巴阿外援对决,拉维奇+小马哥pk保塔

华夏阵中有2名前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拉维奇是华夏进攻端的核心,而马斯切拉诺则是防守的中坚力量。与华夏的外援以阿根廷帮为主,恒大的外援清一色来自巴西。不出意外,这场比赛将是阿根廷和巴西外援的大对决,华夏的第3外援大概率还是派出卡埃比登场,埃尔纳内斯出战的几率不大。

看点八:恒大最火进攻强袭华夏

上轮3-0复仇大连,恒大以61球的攻击力超越上港,成为目前中超赛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即便12个客场,恒大也收获了27球,场均进球数接近2.5粒,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上轮没有建树,但华夏防线稍微有所放松,保塔组合就会给予致命一击。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