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芝加哥马拉松前瞻:鲁普法拉赫PK非洲军团 川内优辉出战

腾讯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7日,2018年第41届芝加哥马拉松将拉开大幕。32岁的美国全马一哥鲁普能否打破2小时05分38的全美纪录?4枚奥运会金牌得主莫-法拉赫,在与他多年的训练伙伴鲁普首次全马对决中能否胜出?法拉赫与鲁普,能否战胜以2017年波马和世锦赛冠军杰弗瑞-基鲁伊为首的非洲军团?里约奥运会铁人三项冠军格温-约根森的首马表现如何,她能最终夺冠吗?这些都将是本次比赛的看点。

另今年将有超过120个国家的4.5万名跑者参加芝加哥马拉松赛。根据芝马官网给出的数据,今年参赛的中国大陆跑友1347人(人数和去年持平),中国大陆仅次于墨西哥(2225人)、加拿大(1777人)、英国( 1741人) ,位列第四大海外参赛国。比赛于当地时间10月7日08:30开始,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当天的气温将是60年代以来的最低点,而且可能下雨。

鲁普VS法拉赫

这个焦点对决是欧美舆论非常关注的焦点之一,两人曾多年在美国俄勒冈一起集训,现在鲁普还在那里训练。莫-法拉赫代表英国在奥运会的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项目上,获得过四枚金牌,是英国的中长跑之王。

鲁普在马拉松领域更有经验,他迄今6次参赛全部进入前三,只是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中途退赛,去年他以2小时09分20获得芝加哥马拉松赛冠军。法拉赫2014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当时他在伦敦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8分21秒获得第八。

鲁普今年5月在布拉格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06分07秒的成绩,成为美国人历史第二,仅次于卡奴奇2002年跑出的2小时05分38的美国纪录。鲁普公开表示,希望本周末在芝加哥创造新的美国纪录。今年4月的伦敦马拉松,法拉赫以2小时06分21创造新的英国国家纪录获得赛事的季军。法拉赫表示,他希望冲击2小时05分48的欧洲纪录。

兔子回归芝马

今年的芝加哥马拉松,兔子将重回赛场。从2015赛季起,芝加哥马拉松已经连续三年不用兔子跑了。据美国《跑者世界》报道,这次芝加哥马拉松,是在法拉赫以及鲁普等人的要求下回复兔子的设置的。芝加哥有一条快速、平坦的赛道,有利于运动员出好成绩。

鲁普和法拉赫已经声明,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赢得比赛。但如果有新的更好的成绩,这将是额外的奖励。2013年芝加哥马拉松,肯尼亚的丹尼斯-基麦托(Dennis Kimetto)以2小时03分45的成绩,将芝加哥马拉松的赛会纪录提高了53秒之多。女子组的赛会最好成绩,是英国名将保拉-拉德克里夫在2002年创造的2小时17分18秒。

今年9月16日的柏林马拉松,33岁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尽管天气情况可能不是很理想,但即将开始的芝加哥马拉松,很可能还是会出现一些好成绩。

非洲军团高手众多

这次芝加哥马拉松,夺冠的热门人选还有2016年芝马冠军、2017年芝马亚军肯尼亚的阿贝尔-基鲁伊,2018年东马冠军、肯尼亚的迪克森-春巴等人。赛会公布的精英跑者名单里,有8人的最好成绩在2小时07分以内,其中有三人在2小时05分以内。有两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精英跑者,甚至具备靠近2小时04分大关的实力。

女子组方面也是这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罗扎-德雷杰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17,比哈恩-迪巴巴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51。布里吉德-科斯吉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0分13,她去年赢得芝加哥马拉松亚军,今年在伦敦马拉松赛上也获得亚军。

日本两名将受关注

由于川内优辉在今年获得波士顿马拉松冠军,他在这周参加芝马也将引起更大的关注。截止目前,川内优辉已经26次跑进2小时12分大关,81次跑进2小时20分大关。川内优辉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3年在首尔创造的2小时08分14。

日本名将大迫杰也是另一个值得期待的选手,虽然美媒认为大迫杰和川内优辉都不太可能夺冠。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大迫杰首次跑全程马拉松就取得2小时10分28并获得季军。去年的福冈马拉松,大迫杰以2小时07分19获得季军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此外61岁的萨缪尔森,将争取在这次芝马中挑战60-64岁组的女子世界纪录(3小时01分30)。萨缪尔森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并在1985年赢得了芝加哥马拉松赛冠军。10月7日,萨缪尔森将披上124号战袍再战芝马。(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