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遇赛季最强用人荒 困境中爆发输球不丢人

今体育记者张文元

在昨晚结束的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客场2比3不敌山东鲁能泰山队。虽然这是天津权健队在中超联赛中遭遇的连续第四场失败,但是球队在保罗·索萨离开后表现出的全新面貌让天津权健队的球迷们看到了久违的希望。

权健虽客场不敌鲁能,但球队表现出来的精神却让球迷看到了久违的希望

缺兵少将,权健队拼凑首发

本轮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天津权健队可谓面对本赛季最为严重的人荒。权敬原、赵旭日和苏缘杰停赛,糜昊伦遭遇伤病,这让临时接管球队的沈祥福用人捉襟见肘。最终,沈祥福使用了球队最为熟悉的4231阵型,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裴帅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和刘奕鸣搭档,郑达伦客串右后卫,张诚调整到左后卫位置。王杰和张修维搭档后腰,杨旭顶在前腰位置,孙可和王永珀出任边前卫,帕托成为单箭头。赛后,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李玮锋就说:“我们今天在场上的都是球队现在能够排出的最好人员,我们之前还有很多停赛和受伤队员,我们存在板凳厚度的问题。我们也想把最好的队员放在场上,今天是我们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今天也是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

开场遭重创,困境中权健队全面爆发

比赛开始后,临时搭建的天津权健队中后场显然有些生熟,接连出现失误。第2分钟,山东鲁能泰山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天津权健队球员盯人不紧,吴兴涵抢前点破门得分。仅仅10分钟后,天津权健队中路的防守再次出现失位的情况,让塔尔德利门前轻松得手。0比2的比分让不少人都担心已经“伤痕累累”的天津权健队是否会就此崩盘。好在天津权健队展现出很长时间以来都缺乏的韧劲,开始展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第23分钟,帕托的一脚远射集中横梁弹出。第26分钟,天津权健队在右路连续进攻赢得角球机会,杨旭头球破门,扳回一球。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天津权健队继续猛攻,孙可的一脚重炮再次被对方的门框挡出。第69分钟,天津权健队在反击中创造出机会,帕托的传中球被对方球员在禁区内挡出,主裁判通过和视频裁判的沟通,判罚点球,帕托主罚命中,比分变为2比2平。遗憾的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天津权健队的很多球员体能已经透支,这也让对手再次掌握了主动。第74分钟,山东鲁能泰山队的王彤创造出点球机会,塔尔德利主罚命中,天津权健队再次落后。即便如此,天津权健队也没有放弃,孙可在第81分钟的一次头球攻门再次打在了立柱上。这已经球队本场比赛第三次射门击中立柱,球员们也只能感叹运气不佳。最终,天津权健队遗憾地以2比3输掉了比赛。

输球不丢人,权健队重新找回信心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天津权健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水平和斗志都让人再次看到了希望。对于球员们来说,这场比赛也让大家找回了久违的信心。特别是在进攻方面,天津权健队在本场比赛中不仅创造出了很多的进球机会,而且也把握住了其中的两个,完成了两个进球。要知道,之前的9场比赛,天津权健队总共也就攻入了两个进球。可以说,即便是球队面临着人员困难,但是天津权健队的攻击力其实也还是有保证的,李玮锋就说:“仔细评估我们国内人员的框架的话,我们队并不应该是现在的排名,我们每一个位置都会有能力很强的队员。遗憾的是,之前的比赛中没有组织得更好,没有把最好状态最好的球员放在场上。但无论如,今天这些球员都已经证明了自己,教练组对于每一名球员的表现。”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天津权健队的保级形势虽然依旧严峻,但是如果球队及时找回信心,调整到正常的水平,那么肯定能够完成保级任务。本场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恰恰是让球队找回信心的关键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