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挖坑?FIFA病毒或左右恒大上港争冠 集训营拖累保级队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中超第25轮的赛事打完,中超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间歇期,恒大作为国脚大户有7人被国足征召,在FIFA病毒侵袭球队之前,与华夏的对决将全力一击,对于上港来说亦是如此。不过FIFA病毒不会侵袭保级球队,然而国家队集训营的出炉,则让各支保级队叫苦不迭。

世界杯之后中超赛程密集,有些球队还要兼顾足协杯比赛,最累的是国脚们。

世界杯后2个月,国脚最累

由于有世界杯间歇期的近2个月休战时间,7月中旬中超重启后,几乎都是一周双赛,国安、鲁能这样足协杯一路杀到决赛的球队,赛程更为魔鬼。从第12轮中超pk贵州,到本轮对阵华夏,恒大国脚世界杯后的80天时间里面临着14场联赛,外加2场国家队赛事,平均5天出战一场比赛。上港国脚与恒大一样,到本周末的中超结束,同样出战了16场比赛。

国安由于出战了3场足协杯赛事,加上中超和国家队赛事,国脚们已经打了19场比赛。最累的则是鲁能国脚,从7月8日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开始,到10月5日和权健的较量,89天的时间打了20场比赛,平均4.5天就面临一场对决。受到世界杯的影响,国脚无疑是在过去的2个多月时间里最累的群体。

然而考验还没有结束,过去的2个多月时间密集的赛程让各队都叫苦不迭,尤其是国脚大户更是“深受其害”,但中超冲刺阶段的决战,恒大是面临考验最艰巨的球队。

FIFA病毒再度侵袭恒大,影响争冠走势?

里皮不再考察U-23球员,将恒大老将冯潇霆、于汉超、郜林等人纷纷重新招入国家队,也让恒大的争冠之路还要和FIFA病毒做斗争。过去的2个多月时间,尽管恒大不是赛程最密集的球队,然而9月份和10月份的两个间歇期,恒大国脚无法迎来喘息的时间。最新的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恒大又有7名球员被征召。

恒大上港争冠局势是否会受到FIFA病毒影响?

在江苏进行的2场国足热身赛之后,中超则会迎来本赛季的最后5轮对决,第26和第27轮还是一周一赛,但第28-30轮的较量,则是一周双赛。这就意味着恒大将是间歇期之后面临考验最艰巨的球队,7名国脚被征召,人数远超争冠的对手上港,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中,上港仅有3人被征召,还包括了门将颜骏凌。更为关键的是,上港的国脚无需长途奔波前往国家队勤王,比赛安排在长三角地区进行,让上港国脚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

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恒大做客面对华夏,在国脚暂未受到FIFA病毒侵袭之前,恒大必须毕其功于一役将这场比赛拿下。否则FIFA病毒的侵袭,对于最后5轮中超的影响谁也不得而知。不过对于恒大和上港来说,国家队集训营征召球员,对两队的影响倒不是太大,国家队集训营导致最受伤的群体变成了保级队。

集训营+U-21国足抽调不影响争冠,却左右保级形势

足协在通知中表示,国家队集训营征召球员不会对联赛走势产生影响,“组织训练营是深化足球改革的一个环节,与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并行不悖,对联赛走势也不会有实质性影响。”不难看出,集训营的名单中,强队被征召的都是替补球员,甚至预备队球员。恒大的廖力生已经完全沦为鸡肋,而唐诗、钟义浩和胡睿宝则是U-23政策的凑数球员,随着U-23政策的名存实亡,无需用这些小将来凑数,陈泽鹏更是被恒大从一线队撤销报名。

上港被国家队集训营征召的球员中,只有林创益的离开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雷文杰的离开对于球队的影响不大。此外U-21国足征召的球员中,杨立瑜之于恒大、陈彬彬之于上港,没有U-23政策的牵绊,小将的暂时离开并无大碍。恒大在中超冲刺阶段,最受影响的还是7名国脚齐刷刷奔赴国足征战热身赛。

权健如今内忧外患,再抽调像张修维这样的主力球员,于球队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

然而国家队集训营和U-21国足的抽调,却让保级球队伤筋动骨,重庆被抽调了罗皓这名绝对主力,冯劲也是主要轮换球员,而建业则有钟晋宝、龙成、龙威3名主力或者准主力被“带走”,此外胡靖航还入选了U-21国足。贵州被国家队集训营抽调了梁学铭和陈吉,被U-21国足抽调了张源。而大连的汪晋贤、李帅;权健的苏缘杰、张修维;人和的向汉天、曹永竞和刘博洋,在各自球队都不需要凭借U-23政策即可登场。

除了人和保级基本上岸,大连前景光明外,对于外援方面已经遭遇重大打击的权健来说,国字号的抽调让索萨的继任者极为头疼。对于鲁能这样的强队来说,虽然主力阵容基本不会受损,但一众替补被抽走,也会影响到教练的排兵布阵。

“猛药”太急,损害的是联赛

世界杯期间的接近2个月间歇期,让随后各队面临密集的魔鬼赛程,而联赛未结束,国家队集训营和U-21国足抽调了80多名球员,说“肢解”联赛有点夸张,但造成相当大的影响那是显而易见。足协迫不及待在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下“猛药”,直接影响到联赛冲刺阶段的保级走势。

国家队集训营选择在联赛尚未结束时出炉,U-21国足前往荷兰集训要影响一轮联赛,这样的做法真的就得到各支俱乐部的“理解与支持”?虽然足协表示与各支俱乐部进行了“良好沟通”,鲁能主帅李霄鹏回应时表态会用“时间进行消化”,但很显然“猛药”太急,各支俱乐部内心肯定是叫苦不迭。球员为国征战无可厚非,只是联赛进行期间这样的集训营和海外训练,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不要忘了,为了备战奥预赛,U-21国足接下来的长期集训绝不止10月份的这一次,各队还得做好心理准备。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