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U23新政时代”球员定位:鲁能无人首发 权健挑大梁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前些天,中国足协连发两道命令,一道修改了职业联赛的U23政策,另一道征调了各队总计55名球员进入“国家集训队”。按照新规,从下轮联赛开始,中超多支球队将无需再执行U23政策,也等于宣布这一政策名存实亡。

不过,停用U23、将各队优质的U23球员集中搞集训而放弃联赛,对曾经深受该政策“困扰”的球队们来说,其实也都各有感触。以今晚进行的两场中超联赛为例,就能明显感受到,U23球员在不同球队中的不同定位,实在有天壤之别。

后U23新政时代,鲁能没有一名95后队员获得首发

鲁能U23球员成摆设

本轮中超是适应修改后U23政策的首轮联赛,因此U23球员的上场情况与过去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像是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作为过去U23球员出场人次最多的球队之一,今晚鲁能只安排了姚钧晟、刘军帅两名U23球员进入替补名单,过去踢过主力的刘洋、李海龙等人均从名单中消失。

而整场比赛,鲁能也只安排了刘军帅一名U23球员替补出场,姚钧晟则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与之相对的,少了U23球员的掣肘,李霄鹏得以在首发阵容中安插更多经验更丰富的老队员,例如张弛、崔鹏和吴兴涵,这三位过去鲁能板凳席上的常客,今晚一同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实以实力而言,这三名球员确实更有踢首发的资格。因此,U23政策变化之后,鲁能反而可以排出自己理论上最强的阵容。

当然,鲁能“老”队员的得势,也反衬了鲁能U23球员目前在队伍里的地位,在少了政策的保护之后,其实并没有过去显得那么“重要”。这可能比较尴尬,但这的确是现实,在鲁能这种人才扎堆的球队里,年轻球员想出头原本就更困难。相似的一幕,未来我们在恒大、上港等球队身上,也很可能再次目睹。

权健U23挑起大梁

与鲁能相反,天津权健在执行U23球员政策的问题上,似乎格外积极。权健今晚只有帕托一名外援出场,即使U23政策不改,他们也只需要派出一名U23首发,更何况国家队这次还征调了张鹭、刘奕鸣、赵旭日、苏緣杰和张修维五名权健球员。但是,权健仍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刘奕鸣和张修维两名U23,而且还换上了同为U23的吴伟,替补席上则坐着文俊杰、刘越和钱宇淼,共有六名U23球员跻身大名单。

而在比赛当中,权健的U23球员也承担着比鲁能U23更重要的任务。例如刘奕鸣和张修维,两人今晚都打满全场,而且一个是后防中坚,另一个是中场的组织者,位置都非常重要。这两名球员都是权健升上中超以后着重培养的年轻球员,他们的位置至少短期内,不会随着U23政策的改变而动摇。

另一方面,权健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做的非常失败,球队既无重要内援引进,又放走了杨善平等人,也导致U23球员必须站出来承担责任。即使像文俊杰这样的年轻人,即使能力还达不到比赛要求,但是现阶段也必须进入大名单。因此,与其说权健对年轻人格外重视,不如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权健只能依靠U23球员。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北京人和U23小将曹永竞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绝杀河南建业,也说明权健的例子并非孤例,在中超其他球队里,已经不乏能够挑起大梁的U23球员。对这些球队来说,无论政策如何更改,年轻人的地位都不会轻易改变,因为这些球员已经是球队重要的战斗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