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追平伊达公子排名纪录 赢得中网是首要目标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耗时两个半小时,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才在与中国金花张帅的对决中取得胜利,艰难挺进本届中网四强。获胜后的她并没有流露太多喜悦之情,反倒是在面对好友张帅的祝贺时,为自己在比赛中的情绪波动道歉。55记制胜分伴随着66次非受破性失误,这并不是一场典型的“大坂娜奥米式”胜利,只能说在大部分时间里都状态不佳的她,在最关键的时候及时找回了制胜法宝。

摔拍、多次用毛巾盖住头进行自我调节、甚至在赢下比赛后流泪,对于本场的“状态掉线”,大坂娜奥米表示自己在热身时就感觉到了身体疲惫,而这样的情况也一直持续到了比赛过程中。首盘3比6失利,正反手相继出现无谓失误,在决胜盘也一度以1比4、3比5落后,但在关键时刻,实力更胜一筹的大坂娜奥米还是通过高质量的发球扭转局面。谈到此番逆转,她表示:“当时我尽量不去考虑输赢的结果,只是在反思自己目前的打法,如果不做出改变的话可能会因此后悔。”

而本场比赛除了是两位选手之间的对抗,到场的中国球迷也给予了张帅强有力的支持。不过对于客场作战,大坂娜奥米却表示自己并不排斥这样的氛围。“我其实有点喜欢和观众‘对着干’。虽然我今天看起来情绪波动有点大,但我其实很享受这样的情况,因为这样会促使我必须要打出更高的水平。”

在过去两年仅有的中网经历中,大坂娜奥米都没能收获一场胜利,而如今正值生涯上升期的她已然打入半决赛。此外,在WTA及时排名上,大坂娜奥米也已经来到了职业新高的第四位,并且追平了伊达公子所创造的日本女子选手最高排名。这位日本新星透露自己在今年法网就曾与前辈有过交流,“当时我的想法是,如果能达到第四名会很好,但我没有想到能够在今年就实现。”不过对于目前的她来说,排名并不是最先需要考虑的,“我的主要目标应该还是赢得这次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