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奥委会主席口误 北京冬奥会“躺着”获表扬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4日电(记者王集旻、倪瑞捷)“首先,国际奥委会非常感谢(本次青奥会的)中国东道主,他们做的准备工作非常完美。”在4日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却让北京冬奥会“躺着”把表扬给赚了。

巴赫 资料图

第三届夏季青奥会将于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国际奥委会3日至4日进行了执委会会议,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在一段发言中本想向东道主阿根廷表达谢意,但却口误把中国说成了东道主,引来台下记者们善意的笑声。

经过主持人提醒后,巴赫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的口误。他随即机智地补充说:“我指的是四年后(北京冬奥会)。”

巴赫接着说:“或许是阿根廷的筹办太高效有序了,这让我想到了中国。当然本次青奥会的东道主是阿根廷了,实在不好意思。”

言归正传之后,巴赫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大幕即将开启,他对此非常期待。他说:“本次青奥会已经准备就绪了,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运动员们也非常兴奋,舞台已经搭建好了,青奥会将会迎接一个崭新的时代。”

巴赫表示,本次青奥会有很多个“第一次”,例如参赛男女选手人数一样多,以及举办一场“街头”开幕式等,此外青奥会还引进了一些观赏性强的、受到青少年欢迎的项目。巴赫说,这些革新之举不仅有利于青奥会的发展,也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在未来的发展有利。

国际奥委会规定,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年龄在15至18岁之间,青奥会被认为是发现和检阅未来体坛之星的舞台。与奥运会相比,青奥会更重视青年人文化教育活动。本届青奥会共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