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2伤1停攻防均受阻 与亚泰保级战难被看好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七轮比赛之前,天津泰达还排在积分榜的中上游,保级看起来和他们并没有太多联系。不过随着七轮比赛不胜,泰达的排名连续下滑,如今已经排在了倒数第四位,领先降级区只有5分的优势。在这个微妙时刻,本轮泰达遭遇到老冤家长春亚泰,的确耐人寻味。

去年9月份,施蒂利克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是主场对阵亚泰。让德国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球队居然输了一个1比5,尽管亚泰阵中有陈金刚和杜震宇这样的前教练和前队友在,但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

泰达近来状态低迷,与亚泰保级战至关重要

那场比赛之后,泰达球迷跑到球队下榻酒店讨要说法,甚至一度围住了施蒂利克,场面让人印象深刻。老帅事后回忆说,那场比赛真是一场灾难,还以为自己在中国的执教之路将提前被终结了。本赛季两队上半程的那场较量,施蒂利克笑到了最后,他在赛后狂喜的表情告诉所有人,他很享受复仇的滋味。

过往几个赛季,亚泰和泰达拥有兄弟一样的感情,只不过随着泰达方面更换了俱乐部高层,这一切戛然而止。有趣的是,每次两队在赛季末相遇的时候,都是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这次也不例外。亚泰目前积29分,保级形势同样不太安全,如果可以在对手身上拿到三分的话,那么意义重大。

站在泰达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绝不能输球,否则亚泰基本上可以脱险,而本队的保级形势则岌岌可危。所以施蒂利克本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形势大家都了解,球员要展现出自己的责任感和勇气,以及对俱乐部的信心。”

保级生死战之前,施蒂利克要做的工作有很多,最重要的还是他对于本队实力的定位。七轮比赛之前,泰达的保级形势相当乐观,施蒂利克也开始让球队转向传控战术,进球虽然多了起来,但后防线的漏洞暴露的相当明显。随着成绩上的压力,球员们对于保级的恐慌又开始出现了,上轮比赛白岳峰在一次无谓的拼抢中脚踩对方,就是这种情绪的直接反应。

对阵亚泰,球队上下的心态,特别是施蒂利克的想法至关重要。究竟是让球队压出去进攻还是坚定执行防守反击战术,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

上轮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中,施蒂利克制定的首发让人瞠目结舌,他居然让阿奇姆彭休战,前锋线派上了另外一位前锋乔纳森。按照他的说法,加纳前锋休战,是因为状态不如乔纳森。事实证明,尽管乔纳森的特点更为全面,但在前场的威胁性和牵制方面,远远不如阿奇姆彭。

这场比赛之后,也让施蒂利克终于明白了“电摩托”的作用,因此阿奇姆彭将重新回到首发阵容,至于其他两位外援谁能登场,恐怕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前施蒂利克一直在米克尔和乔纳森之间进行取舍,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其实各有优劣。

球队伤员方面,除了白岳峰赛季已经报销之外,惠家康和高嘉润的伤势也并不太乐观。特别是前者的伤情让人揪心,在惠家康缺阵的日子里,球队居然未尝一胜,可以说明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目前泰达队所面临的问题是,在防守始终没有得到改善之前,进攻体系也出现了问题,惠家康和阿奇姆彭是球队最锋利的两把刀,缺少一人功力就会下降一个档次。施蒂利克对于这个问题只能含糊地表示:“在困难的时候,不能去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应该主动面对当前的困难,来一起完成保级的工作。”

对于泰达队来说,随着球队状态的持续走低,并不让人特别看好他们可以拿下这场比赛。不过站在球队的角度,今年的保级形势要比去年好多了,甚至有球员认为,“对于保级任务,大家虽然有压力但还是有信心的,想想去年我们多么艰难,我认为大家应该把心态放平稳。”其实这句话也是施蒂利克最近经常告诉弟子们的,“越是这个时候,球队就越要放松,因为压力会把他们压垮,球员们应该学会快乐足球,去享受比赛所带来的乐趣。”不过老帅也应该清楚,如果保级压力越来越大的话,球员们是无法做到享受比赛的,尽快赢下一场比赛,是球队卸掉压力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