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主帅遇恒大拒绝冒险 卡埃比期待单挑保利尼奥

记者王晓瑞报道

整个9月,河北华夏幸福队已经战罢4场联赛。平上港、胜人和、克权健、负建业,狂揽7分的他们,暂时已经跻身中超积分榜前六。而对于本轮交手恒大,球队上下渴望有所建树。“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这一场没有什么好说的,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赛前,一位球队人士同记者感慨道。事实上在去年,华夏幸福队曾在最后一个主场对阵恒大一战创造佳绩。3比0获胜!也是球队历史上唯一一次击败七冠王。

卡埃比期待与保利尼奥掰手腕

过去几轮联赛,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打法比较固定。拉维奇的回归,令球队中锋同中场之间,有了更深层次的联系和配合。而两名高中锋卡埃比和董学升,则是轮番上场冲击,同时屡有入球斩获。科尔曼执教该队后,河北华夏幸福的阵容逐渐稳定化,4231或者442阵型成为主打。而在用人方面,科尔曼一直比较谨慎,即使偶尔做出轮换,也主要针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

不过在上一场,华夏幸福队遭遇近6轮首败,客场0比2不敌建业。而相比结果,更让主教练科尔曼郁闷的,是队长张呈栋在比赛哨响后被出示红牌。10月3日,中国足协官方公示处罚决定:因为用语言指责主裁判,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张呈栋被停赛5场。这意味着张呈栋在未来几场比赛,都只能作壁上观。这对于河北华夏幸福队来讲,可谓是一项极大的损失。

根据记者了解,考虑到球队前一段成绩尚佳,科尔曼暂时不太会针对首发而做出太大调整。特别是这一轮对阵恒大,如今最棘手的事情,还是在右前卫另觅张呈栋替身。按照位置人选来看,胡人天上位的可能性最大,再有便是老将姜宁。不过,亟需科尔曼注意的是,等到第26轮客战重庆当代,他还将“失去”三名国字号球员赵宇豪、高华泽和徐天沅。但好在球队的板凳深度厚实,且届时无需为U23名额而烦恼,预计影响不会很大。

然而此役交手恒大,华夏幸福需要直面塔利斯卡、保利尼奥的“宝塔”组合。防守,自然会是重中之重。不过,在最近4个主场比赛,华夏幸福防线整体表现不错,且合计仅丢2球。值得一提的是,细数华夏已经战罢的几个主场比赛,除了山东鲁能,几支强队来到廊坊,均是发挥平平。比如上港和苏宁,都是仅拿1分而归,上海申花更是客战1比4惨败。

另外,让一些华夏幸福球员最期待的,则是恒大、华夏两队之间的“巴阿对决”(恒大巴西帮VS华夏幸福阿根廷帮)。在客队阵中,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虽然状态勇猛,但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的前阿根廷国脚组合,似乎名气更大。而加盟球队只有三个月、已经在中超打入5球的卡埃比,对于这一战,更是打心眼里满怀期待,“来到中超,我最想同保利尼奥过招。因为自己从心里面就很喜欢保利尼奥,想要通过在中国踢球的机会,同这位巴西国家队明星较量一番。”刚加盟中超时,卡埃比曾同记者畅想未来,点名希望同“恒大暴力鸟”一对一对决。

现在,广州恒大队来势汹汹,卡埃比即将迎来自己的最期待之战。至于拉维奇,过去4次交手恒大,他一共打入2球、助攻1次,表现十分抢眼。如无意外,这一对外援双煞组合,仍将会被科尔曼重点推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