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征调55人中超咋办?遇伤停多队难凑18人名单

记者蒋娴报道

10月2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国家男足集训队训练营的征调通知,共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征调55名球员,展开为期80天以上的集训,时间从10月8日至12月28日,这也就意味着这些球员将无缘本赛季剩余的联赛。在如今争冠、保级的关键时刻,有些球员的征调或将令所属的俱乐部球队面临很大的困难,他们有何应对措施?

足协征调55名球员至男足集训队训练营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训

本次训练营征调的55名球员中,其中有48人来自中超,7人来自中甲。其中效力于中甲武汉卓尔的95年后卫明天在55人中出场时间最多,26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共计2306分钟。而仅有山东鲁能的李松益以及3名门将:江苏苏宁的张岩、北京北控的王梓翔和梅州客家的李铮,尚未得到出场机会之外,其余球员均在本赛季中超或中甲联赛中获得过出场。

由于卓尔目前已经领先第三名的浙江绿城9个积分,因此,将明天抽调离开,并不会影响卓尔的冲超大业。而除明天之外,55人名单中,出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总共有10人。

其中,出场时间排第三的何超,作为U23国家队的队长,是长春亚泰当仁不让的主力后腰,在何超因亚运会缺席时,球队用人便捉襟见肘,此番他的离开势必对亚泰造成不小的损失。

而还有来自于大连一方的王耀鹏、李帅和汪晋贤,后两者从中甲时期就一直占据着球队主力位置。王耀鹏在外援丰特离开后,迅速坐稳球队主力中后卫位置,23岁的他在一方得到迅速成长。此番国家训练营将他们三个全部抽调,这对于一方来说可谓是不小的打击。好在,一方目前领先降级区7个积分,保级压力并不大。

但是,目前的几支保级队都面临主力被抽调离开的情况,重庆当代的罗皓、天津泰达的杨帆和高嘉润,以及河南建业的龙成和钟晋宝,目前都在球队获得稳定的发挥。尤其是当代的罗皓,共出场20次。时间为1706分钟。这几支球队如今都正处于保级的关键时期,队伍已经适应了有他们在的打法阵容情况下,现在要将球队技战术进行调整,留给主教练的考验非常大。相比而言,排名靠前的俱乐部抽调的球员均不太影响球队大局,尤其广州恒大等俱乐部,在抽调多人离开的情况下,不用使用U23球员,板凳实力更胜一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抽调集训营55人名单中,山东鲁能一家俱乐部便占据了6名球员,恒大占据5席,而长春亚泰、重庆当代则有4人入选。如此多球员入选,在赛季末期,如出现太多伤停的情况,这些球队甚至可能连18人名单都难以凑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