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6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三选一 结果明年揭晓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4日电(记者高鹏 王集旻)国际奥委会执委会4日在此间经开会讨论提议,将加拿大卡尔加里市、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列为2026年冬奥会举办候选城市。另一申办城市、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市则因申办方案存在“较大挑战性”,而未能获得候选资格。

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是在听取了2026年冬奥会工作小组的汇报后做出上述决定的。

依照申办程序,下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就执委会关于2026年冬奥会候选城市的提议进行表决。从过往情况来看,该提议获全会批准通过,基本不存在疑问。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26年冬奥会工作小组负责人小萨马兰奇表示,埃尔祖鲁姆市未能获得候选资格,主要因其在交通、通讯以及机场设施等方面基础较薄弱,在2026年举办冬奥会颇具挑战性。其他三个申办城市(或联合体)则现有条件较好,已具备了举办一届精彩冬奥会的基础。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投票选出2026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