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他与周琦争辉?FIBA赞渡边雄太:他的成功意义更大

渡边雄太新赛季将为灰熊出战

腾讯体育讯 在即将到来的NBA新赛季,日本球员渡边雄太将会为孟菲斯灰熊队效力,他的成功将会被更多来自亚洲的有天赋的球员所效仿,终有一天,这些亚洲球员也会登上NBA的舞台。

渡边雄太身高达到2.05米,在最近两场世预赛上,他帮助日本男篮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分别在客场战胜了哈萨克斯坦,以及主场东京击败了伊朗队。

渡边雄太在两场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场均能够砍下17.5分3篮板1.5抢断和1.5盖帽,他携手混血中锋八村塁一起,帮助日本男篮把战绩提升到了小组第四名,只落后菲律宾1个胜场,他们非常有望成为打进明年中国世界杯的一员。

很多亚洲的球迷已经知道了渡边雄太的故事,这名23岁的前锋曾代表日本在2012年参加过亚洲U18青年锦标赛,并打入了最终的四强。2013年的亚洲杯,渡边雄太完成国家队的首秀,然后前往美国NCAA,加盟乔治华盛顿大学。

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打满四年之后,渡边雄太在今年参加了NBA选秀,但是遗憾落选,不过他没有放弃,凭借在NBA夏季联赛中的突出表现,渡边雄太获得了来自灰熊队的一份双向合同,正式成为了一名NBA球员,他即将踏上2018-19赛季的NBA旅程。而且,渡边雄太将会有望成为田卧勇太之后,第二个在NBA出场的日本球员。

渡边雄太之前,上赛季有且只有1名亚洲球员在NBA效力,那就是周琦,但是渡边雄太和周琦,以及之前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有着一些区别,因为像周琦等人都是从自己联赛被选中的,而渡边雄太却是通过NCAA的历练之后得到了NBA的垂青,虽然他不是最后一个,但却有可能成为第一个通过这种方式登上NBA舞台的亚洲球员,所以他的成功的意味着为其他人开辟了另一种道路。

因为,像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河升镇、田卧勇太等人都没有打过NCAA联赛,与这些人不同,渡边雄太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打了四年NCAA,在此期间他度过了语言关并更加适应美国篮球的风格和节奏,虽然这一切看起来很艰难,但是都是值得的。

正是因为看到了渡边雄太的例子,越来越多的亚洲球员开始在美国的高校就读,八村塁在冈扎加大学逐渐担起大梁,另外日本青年队的田中力也进入到IMG学院,中国台北的林庭谦同样前往美国读大学。还有中国的王泉泽,菲律宾的埃杜也即将在美国大学打球。

当然,这条路并不见得好走,像菲律宾的阿奎拉尔和科比-帕拉斯曾在NCAA打球,但未能被选中,伊朗的卡兹米在NCAA打过,并且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以54顺位被76人选中,可是从未与球队签约。

渡边雄太改变了这一切,而在强调防守的孟菲斯,他有望迅速融入球队,展现出自己过人的天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