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权健新帅间歇期揭晓 世界杯亚军教头接手非不可能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尽管索萨下课的风声早在联赛上半程期间就开始在坊间流传,但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动静。即使近期球队逐渐陷入保级泥潭,葡萄牙人似乎还是在和命运做着抗争。

但在昨天上午(10月4日),随着权健俱乐部一纸下课官宣,权健队的“索萨时代”也就此画上了句号。但很显然,俱乐部在球队即将迎来客场与山东鲁能的决战前24小时,宣布索萨火线下课,已经说明双方再也没有继续合作的愿望。

索萨下课,沈祥福暂时担任代理主帅

索萨该不该下课?其实在上轮联赛负于保级对手重庆当代力帆后,这就已经不再是一个问题。其实相比近期亚冠和中超两条战线6场比赛1平5负的糟糕成绩,更让人恐慌和绝望的是,人们根本看不出葡萄牙人有什么办法能让球队脱困走上正轨。

上轮中超,在权健队负于重庆后,有记者曾问到索萨是否有信心带队完成保级任务,又有什么办法来完成这个目标?对此,葡萄牙人却顾左右而言他,有意无意地回避问题的焦点。显然,在渐渐失去内外部信任,以及赛场上已无法掌控球员正常比赛的情况下,索萨的内心也不再笃信。

但是,从索萨的下课时间来看,很大可能并不在俱乐部的计划之内。因为依照正常情况来看,权健队即便换帅,也会等到踢完本轮中超后,等到联赛进入间歇期时再换。而且确认索萨下课后,球队助理教练沈祥福是于前天连夜从北京赶回天津的,他的使命就是带队打完这轮与鲁能的比赛,随后再进入U25国足集训队主帅的角色。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收到中超报价。

在这几天里,权健俱乐部和索萨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外界永远无法得知事情的真相。但有一点却是明白无误的,索萨和权健的分手,于双方而言都是一种解脱。他的下课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或多或少都能给球队带来一些比较积极的变化。

尽管沈祥福临危受命率队客战山东鲁能,但事实上,更多悲观的天津球迷并没有把这场比赛的分数记在记账簿下,因为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球员状态精神来看,现在的权健队都无法和鲁能队相比,在更多人看来,联赛间歇期过后,才是重新竖旗的权健队开始抢分的关键时间点。

但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沈祥福只率队踢完本轮这一场比赛,随后异常凶险的决定球队生死命运的一个多月,“权健号”这艘战舰将由谁来领航呢?在此之前,外界曾曝出两位权健新帅人选——纽卡斯尔联主帅贝尼特斯和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但是从时间上来看,这两位主帅似乎都很难在近期走马上任,最快也要等到今年冬天才能成行。

而相比较这二人,崔康熙入主权健的可能性似乎更大,因为权健对这位韩国老帅持有兴趣,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事实上去年年末卡帅离任后,崔康熙也曾在权健新帅的候选名单之中,只是索萨最终成为了赢家。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崔康熙前往权健的难度甚至比贝尼特斯更大,除了他与全北现代长约在身外,是否甘心放弃执教韩国乃至亚洲班霸级球队,而来天津重打江山?这也是一个疑问。

有意思的是,随着索萨下课,坊间传闻也突然多了起来,就在昨天,今夏率克罗地亚队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达利奇,也成为权健新帅的绯闻主角。依照权健的做事风格,如果达利奇真能入主,当然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不管怎样,在索萨下课、沈祥福又绝无可能带队完成剩余赛季的情况下,俱乐部必须要将球队托付给一名信得过的主帅和一个强有力的教练班子。从这一点来看,权健应该已经选定了新帅人选,不排除在间歇期内官宣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