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祥福连夜返津驰援权健 王永珀:困难前所未有

本报10月4日济南电(记者 曾昭翔)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天津权健如若换帅,打过本轮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后迎来间歇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但很显然,权健和索萨的合作已经无法继续下去了。

4日上午,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索萨下课,下午球队在鲁能大球场的踩场训练,已经由沈祥福来带了,而且已被足协任命为U-25国足集训队主帅的沈祥福,是于昨天连夜从北京赶回天津的。

索萨的下课应在人们意料之中,随着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近6轮比赛1平5负,权健队亚冠止步八强,联赛的保级形势也愈发危急。而相比战绩不见起色,真正让球迷感到恐慌的是,索萨似乎没有表现出率领球队扭转颓势、安全上岸的自信和办法,在渐渐失去对内外部信任,以及赛场上日渐技穷的情况下,与其这样坐以待毙,不如尽早更换教练为好。

当然,对于权健队而言,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将索萨这一页翻过去,一切重新开始。今天傍晚球队的赛前踩场训练,已经不见了索萨和他的外教团队的身影,带球队进行热身训练的是权健队领队李玮锋;老将杨君则协助张鹭、孙启斌进行门将专项训练;至于临时主帅沈祥福,则给队员们布置一些技战术内容。虽然整个外教团队不在了,但球队的各项工作并没有停滞,只是在教练人员上真的算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至少目前,再没有多余的专业人士可以顶上了。

沈祥福携王永珀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赛前新闻发布会,沈祥福携王永珀出席,一上来,沈指导便强调了这场比赛的困难性,“应该说,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需要有一个心理适应的过程。明天对山东队的比赛,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大家要想顶住压力战胜困难,就必须要努力团结一起。作为球队的一员,我们目前最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克服困难,战胜压力,付出全部,争取一个好结果。”

与此同时,沈祥福承认,他只带队打这一场比赛,但他觉得只要球队上下思想统一,一定会有好的表现,“现在我们每个人要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接受挑战,既然我来指挥这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在时间如此紧迫的形势下,需要队中每个人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和特点。之前几场比赛我们取得的结果不好,球队压力很大,现在我们要尽快树立起信心,在战术打法上一定要统一思想。作为教练,我始终认为‘组织’二字最重要,只要能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打出我们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作为权健队领袖级球员,在球队危机四伏之际,老将王永珀也只能将这场返回山东的“省亲之战”的温情抛在一边,“现在球队所遇到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作为俱乐部的一员,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山东队很强,我们需要付出200%的努力,才有可能在客场取得好成绩。虽然我在这里踢过球,但现在已经顾不上其他的了,我还是希望能够帮助权健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索萨下课、且沈祥福没有可能带队完成剩余赛季的情况下,球队必须要有一名信得过的主帅带队完成这一凶险的赛季,这似乎也说明,权健俱乐部已选定了新帅人选,甚至不排除很快就能对外宣布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