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欲坚持快打旋风 詹皇:我能适应任何风格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作者/Dave McMenamin,ESPN撰稿人)在签下勒布朗-詹姆斯后,湖人没打算改变过去两年所坚持的跑轰打法,新赛季他们仍会疯狂提速。詹姆斯表示,他能适应任何风格,哪怕是跑轰。

詹皇表示能适应任何风格

季前赛前两场,湖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就是他们的转换进攻非常犀利。数据显示,前两场比赛湖人一共打了56个回合转换进攻,占他们进攻方式的23.9%,他们每回合拿下1.23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2.2%,转换进攻是他们的主要得分方式之一。同掘金的两场比赛,湖人有很多出彩的转换进攻。

“如果对手投篮没进,我们有一个特定的我们希望他持球的球员拿到球,那么每个人就得往前跑,”湖人主帅卢克-沃顿说道,“如果我们阻断了对手传球或者抢到篮板,你是被指定的持球人,如果你拿到球,你就得自己持球推进。如果你是球队控卫,你就得快速推进到前场。当然,首先你得能完成防守,送出抢断,这才是最重要的。”

湖人阵中有很多年轻球员,跑起来打没问题,问题在于新赛季是詹姆斯生涯第16个赛季,他12月份将年满34岁,他能适应湖人的跑轰打法吗?过去几个赛季,骑士的节奏一直很慢,上一次詹姆斯的球队打跑轰还得追溯到热火时代。

但是,詹姆斯一点不担心自己的身体,他反而支持球队打跑轰,上赛季湖人场均快攻得分17.5分联盟第二,仅次于勇士的19.3分。但湖人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4.5%排在倒数第2位,跟勇士差距很大。

“没问题,”詹姆斯说道,“勇士的快攻得分也是前五,所以如果你在这些方面做不好,你就需要他通过其他方式来弥补,你总能找到办法的。”

湖人希望詹姆斯到来后能提升他们快攻的威力,上赛季詹姆斯快攻得分343分,在全联盟排名第3位,他转换进攻中命中率是惊人的71%。

“如果他拿到球自己持球推进,他能给对手制造大麻烦,”沃顿说道,“他有组织能力也有攻击篮筐的能力。如果他没有拿到球,而是杀到了前场接球进攻,一旦他接球冲起来,他是不可阻挡的。”

詹姆斯绝对能将湖人转换进攻的效率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上赛季当他在场,骑士每次转换进攻机会能得到1.39分,这一数据能排在联盟第1位。而湖人上赛季每次转换进攻机会只得到1.24分,仅仅排在第24位。

“我无所谓,打快打慢对我没影响,”詹姆斯说,“我可以打任何风格,我可以跟最擅长奔跑的球员赛跑,我可以跟最擅长弹跳的球员比弹跳,我可以慢下来打,我可以打任何风格的篮球。不管比赛形势如何发展,我能自我调整适应。所以,虽然我在联盟已经打了这么久,我依然可以做到几乎一切事情。”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