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离进攻美如画只差一个王霜 临门一脚仍是致命伤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上半场围攻,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未能制造出绝对的良机,永川四国女足锦标赛首轮,中国女足和葡萄牙0-0握手言和。尽管贾秀全征召了不少新人进行考察,但缺少核心王霜的情况下,临门一脚的顽疾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前场美如画的配合就是欠缺最后的进球。

配合美如画,只缺进球

上半场体能充沛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围着葡萄牙城池进攻,但无论是古雅沙还是李影的射门都是差之毫厘。此前的亚运会赛场,贾秀全麾下的这支中国女足,就展示了在进攻端的美妙配合。不过亚运会上,也有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的时候,与葡萄牙队的上半场对决,这个顽疾再犯,对手只有一脚隔靴挠痒的射门,但中国队却迟迟无法打破僵局。

下半场,随着葡萄牙女足逐渐适应,加上中国女足的体能下降,双方的机会均寥寥无几。如果不是毕晓琳终场前的一次救险,中国队甚至会遭遇绝杀。在世界杯的备战周期,作为主帅的贾秀全唯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中国女足临门一脚的环节,解决好这一环,面对强队才有取胜的可能。亚运会小组赛狂胜中国香港、塔吉克斯坦这些都是无用功,毕竟对手太弱。

杨莉娜击中边网

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的对手就那几支,包括朝鲜、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而到了世界大赛的赛场,进攻机会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还会减少,临门一脚将变得更为关键。

想她吗!王霜在早把葡萄牙防线撕碎

最新一期的女足名单中,缺少了2个熟悉的名字,其一就是在大巴黎效力的王霜,以及此前的主力门将赵丽娜。作为中国女足目前的头号球星,王霜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不用担心,这一次未征召只是让她在大巴黎能更好站稳脚跟。而王霜的缺阵,让王珊珊成为目前中国女足的进攻核心,上半场王珊珊送出多次绝妙的分球,但队友都是一一浪费。

而在亚运会赛场,中国女足最常见的进攻手段就是王霜助攻、王珊珊进球,缺少了王霜也是面对葡萄牙上半场猛攻却未能取得进球的原因之一。王霜在中国女足前场的作用,从这场比赛中也能看出无人可替,而中国女足此前的进攻越来越有观赏性,与王霜也不无关系。期待通过在大巴黎的锻炼,未来回归中国女足的王霜,能够将中国女足的进攻端再提升一个档次。

锻炼新人,多将亮相

没有征召王霜和赵丽娜,贾秀全在世界杯前的备战期考察球员的用意非常明显,龙晨和王晓雪2名此前国家二队的球员进入一队,张琳艳、汪琳琳、陈巧珠、徐欢、金坤和谢绮文6名U-20女足国青的球员也是跳级入选。世青赛的出色表现,让U-20女足国青的多将得到贾秀全的青睐,这其中张琳艳只有17岁,汪琳琳也才18岁。

亚运会之后,关于中国女足更新换代的事宜也被提上了日程。而和葡萄牙队的下半场较量,贾秀全就将龙晨和金坤换上场。虽然龙晨在进攻端没有抢眼的表现,但小将金坤一次右路强行突破逼得角球机会则让人眼前一亮。尽管离明年女足世界杯的日子不远,不过在此之前的热身赛能够征服贾秀全,或许这些国家二队或者国青的球员,也能随中国女足亮相明年的法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