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贾秀全前场逼抢战术效果强 体能问题成女足短板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女足四国赛首轮,中国队0-0战平葡萄牙,央视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和李戈做出精彩解说。

王霜留在大巴黎对她发展更有利

贺炜谈到王霜没有参加这次比赛,“女足还是以征战亚运会的班底来征战,作为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的王霜,却并没有参加这次比赛。近期她在巴黎的赛事非常密集,国家队也比较人性化,这回的邀请赛没有让她回归”。李戈谈到时也表示,“大巴黎打欧冠的价值,明显要比这回四国赛的意义更大,贾指导也看得很通透。让王霜继续在大巴黎征战,对她的个人发展也很有利。”

贾指导前场逼抢起到奇效

两位解说谈到中国女足前场积极的逼抢,“贾指导让队员加强前场的逼抢,这也充分展现强队的气势。想要维持这样的打法,一来需要有着胆量和勇气,二来需要有能够支撑起战术体系的能力。中国队将防线提得比较靠前,并且起到不错的效果。”

李戈谈到中国女足为何开场打得那么激进, “女足的个人能力和战术意识都逊色于男足,即便我们会暴露出空当,对手也很难抓住,所以贾指导敢于让中国队在场上大胆压上。”两位解说谈到中国女足这些年来没有缺席过大赛,“这几年的中国女足,虽然成绩上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但抓机会的能力不错。2016年时布鲁诺便率中国女足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并率队闯入八强。埃约尔松虽然率队成绩一般,但毕竟获得亚洲杯前三,获得世界杯资格。各个级别层面的比赛,我们都不能缺席,否则便会同世界水平渐行渐远。”

李影错失良机

李戈谈到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非常好学,“贾指导是一位非常擅长学习的教练,他在中超执教的时候,便有着‘贾学习’之称。”李戈谈到葡萄牙队在面对中国队时打得非常艰难,“中国女足场上的逼抢能力非常强,葡萄牙的传控非常困难,只是抓住中国队的几次失误获得反击机会。”

体能原因成女足短板

李戈谈到古雅沙会受到葡萄牙队的重点照顾,“上半时的比赛里,古雅沙非常的活跃。葡萄牙队对于古雅沙的盯防,也会比上半时更加的紧密。”李戈谈到现在的中国女足,同90年代时的铿锵玫瑰相比进攻手段不足,“上个世纪的中国女足,在对手前沿的远射也是非常惊艳的。”贺炜回顾上届女足四国赛,“上届的比赛里,中国女足邀请了巴西、朝鲜和墨西哥这三个强队参赛。虽然中国队只拿到第3名,但却非常具有锻炼价值。”

李戈谈到下半时的比赛里,中国队的优势下降,“中国队在上半时多次逼抢成功,从而由古雅沙组织多次威胁反击。下半时中国队因为体力的原因逼抢力度下降,我们在对手的中后场反抢得球便少了很多。我们只能在中后场传球后再组织进攻,这样难度便大了很多。”莱特的威胁射门被门将扑救,贺炜也称赞,“这是毕晓琳的高光时刻,这是一个必进球啊!”李戈点评时表示,“如果毕晓琳没扑出那个球,中国队输球的话就太遗憾了,那样比赛结果和场面相差太多。中国队体能的短板,也在这场比赛里被暴露。”

李戈谈到中国女足解决体能的短板势在必行,“中国女足的体能状况,不足以支撑这种先进的打法。贾指导也需要做好准备,如何利用冬训让中国队的体能再上一个台阶。”(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