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克洛普瓜帅交锋史 从德甲到英超渣叔胜率达到50%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当利物浦和曼城周日正面交锋的时候,瓜迪奥拉、克洛普这两位富有魅力的主教练也将在安菲尔德再度会面。《天空体育》盘点了克洛普与瓜迪奥拉之前交锋的成绩,这两位顶级主帅的交锋史从德甲延续到了英超,而克洛普则以7胜2平5负的成绩以及50%的胜率压过了西班牙人。

克洛普和瓜迪奥拉将在周末上演正面交锋

2013-14赛季

在两人的第一次交锋里,克洛普执教的多特蒙德在2013年德国超级杯里以4比2战胜了拜仁慕尼黑。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处子秀,他后来表示,“即使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也没有感觉到多特蒙德比我们更加出色。”当两人在德甲遭遇的时候,瓜迪奥拉抬起了头,他们以3比0取胜,这是拜仁自2010年2月以来第一次在联赛里战胜多特蒙德。多特蒙德之后在安联球场以3比0取胜,但当时拜仁已经赢得了德甲冠军。在2013-14赛季的德国杯决赛里,两支球队再度遭遇,罗本和穆勒的进球帮助拜仁以2比0取胜,瓜迪奥拉赢得了双冠王。

2014-15赛季

在这个赛季的第一次交锋里,同样是克洛普最终取胜,因为多特蒙德在德国超级杯以2比0战胜了拜仁,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各自打入一球。然而,在之后的联赛里,瓜迪奥拉的拜仁主客双杀对手,他们在安联以2比1取胜,在伊杜纳信号公园则以1比0取胜。在主场失利之后一周,克洛普在赛季结束之后宣布离开多特蒙德。随着多特蒙德在德国杯半决赛里点球战胜拜仁,克洛普与瓜迪奥拉在德国的交锋史结束了。

奥巴梅扬帮助多特取胜

2016-17赛季

当利物浦主场迎战曼城的时候,这两位主帅再度相逢了。在比赛开始之前,瓜迪奥拉把克洛普形容为世界上最善于进攻的主教练之一。然而,在这场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比赛里,防守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维纳尔杜姆第8分钟的头球帮助利物浦以1比0的比分取胜。克洛普指出,“这场比赛真的很艰苦,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有什么不同的期待。对曼城来说,他们必须全取三分,如果你足够出色,那么你就会拿到三分,而我们已经足够出色。”

在三月份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极具戏剧性,两支球队都迫切希望全取三分,以看到晋级前四的希望,而这两支球队也都出现了不少的失误,更不用说主裁判奥利弗的判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最终,阿圭罗和米尔纳双双破门,两支球队各得一分,最终都拿到了欧冠门票。

2017-18赛季

在这个赛季,两支球队在英超、欧冠里四次交锋,尽管在9月初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利物浦在以0比5输给曼城之后,会成为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欧冠的真正对手。尽管红军开局表现出色,但阿圭罗仍然为客队率先破门,随着马内在第37分钟因为脚踹埃德森而染红离场,比赛失去了悬念。热苏斯的两个进球彻底让利物浦失去了取胜的希望,随着客队防线的崩溃,萨内之后梅开二度,也让克洛普遭遇了执教生涯里最为惨痛的失利。

曼城是冷酷无情的,他们在这个赛季的前半段都保持着这样的表现,他们在前22场英超里仅仅丢掉了4分,而且始终保持不败,直到他们在1月14日遭遇到了渴望复仇的利物浦。张伯伦第10分钟的进球帮助主队取得领先,尽管萨内在上半场结束前为曼城扳平比分,但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连入三球,这让利物浦球迷为之疯狂,他们成功完成了复仇。

利物浦上赛季曾击败曼城

然而,在最后时刻,利物浦的防线再次出现了漏洞,贝尔纳多-席尔瓦和京多安为曼城连入两球,最终利物浦以4比3取胜。克洛普指出,“两支球队都竭尽全力。这是一场史诗般的比赛,你会在20年的时间里谈论这次比赛,因为看起来曼城这个赛季不会输球了。”

然而,克洛普没有想到他的球队会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里让瓜迪奥拉的球队遭遇两场更加痛苦的失利。首回合4月份在安菲尔德进行,利物浦在半小时之内就以3比0取胜领先,而冬窗新援范戴克提升了红军防线的实力,曼城找不到机会。尽管如此,在次回合里,热苏斯第2分钟的进球让曼城看到了希望,但利物浦承受住了压力,并且由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再入进球,帮助利物浦以5比1的总比分晋级。曼城赢得了英超冠军,而利物浦则遗憾的输掉了欧冠决赛,然而瓜迪奥拉和克洛普的交锋却成了这个赛季的亮点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