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将入围U25国足训练营 天津两队适用U23球员新政

本报讯 (记者徐国玺)中国足协昨天将一份55名球员组成的国家男足训练营名单下发至各俱乐部,这支队伍的球员均为25岁以下球员。他们将从10月8日到12月28日在沈祥福的带领下统一集训,不再参加中超联赛。

之所以组建此次25岁以下球员的集训营,实际上就是为保障中国国家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赛拥有更具战斗力的后备力量,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国足协成立大国家队的理念。在这份55人的名单中,天津泰达队的高嘉润、杨帆和天津权健队的苏缘杰、张修维榜上有名。这意味着在下轮中超联赛之后,4名球员将暂时离开天津进入集训营。而中国足协此前已经给出了新的U23球员政策,即包括在中国国家队、男足集训训练营、U21国足和U19国足中,如有球员被征召,各俱乐部队均可以享受U23球员减免政策。

以天津泰达队为例,在10月20日第26轮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中,由于谢维军上调中国U21国家队集训,高嘉润和杨帆进入国家男足训练营,那么该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将无须有U23球员出场。在谢维军结束集训回归之后,天津泰达队依然有高嘉润和杨帆在国家男足训练营训练,后面的中超联赛还需要再上一名U23球员吗?从中国足协此前的U23政策通知上看,只要是有国字号球员此次被征调,就适用于此政策,中国足协并没有注明必须是球员不在俱乐部队期间。因此可以理解为,天津泰达队本月有买提江、谢维军、高嘉润和杨帆4人入选各级别国字号队伍,那么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都可以不使用U23球员了。当然,这次调整在中超联赛历史上是第一次,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也在对U23球员的使用政策进行最后确认。不过据了解,目前高嘉润有伤在身,接下来恐怕还有一段时间难以登场。这种情况下,他有可能会缺席此次国家男足训练营的集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