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基:联盟刻意将中锋踢出局 别无选择只能转型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作者/Dave McMenamin,ESPN撰稿人)湖人中锋贾维尔-麦基坦言,传统中锋在当今联盟的生存空间太狭小,他认为联盟在刻意将他们踢出局。

麦基

“真的很艰难,因为看上去他们不希望我们留在NBA,”麦基说道,“他们在努力将他们踢出NBA,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全明星投票取消中锋位置,所以我就是这么想的。”

在NBA历史上有过乔治-麦肯、维尔特-张伯伦、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奥拉朱旺、沙奎尔-奥尼尔这样的超级中锋,但当今联盟进入小球时代,传统中锋的价值降低,尤其是没有三分投射能力、移动能力的中锋要么失业,要么只能接受低价合同。

“我们甚至没有选择,”麦基说,“我们不得不去对抗后卫,我们只能调整打法,现在我们不能再长时间留在篮下,我们得更多提到高位防守,我们得知道如何换防,所以我猜这就是进化吧。”

麦基是2008年的18号秀,那一年罗伊-希伯特在他前面一个顺位被步行者选中,当时各队都希望引进七尺长人保护篮筐。但现在,希伯特已经退役,他上一次出现在联盟打球是2016-17赛季,当时他才30岁。麦基留了下来,他靠的是积极转型。

“以前在联盟打球更轻松一些,”麦基承认,“因为每个人都是扎根篮下去盖帽,所以我的想法是,‘很酷,我只要用好我的运动能力就好。’”

“但现在我必须得注意力更集中,更多去思考我该怎么打,而不是单纯利用好我的运动能力。对自己的了解、我的打球方式也是一个进化的过程。有一年我的体重大概有280磅,我的想法是我身材庞大,我会迎来一个疯狂的赛季。结果,我跳不动也跑不快,我感到疲惫,所以我觉得体型庞大也许不是我的风格。然后我又想着将体重保持在240、250磅左右,然后有人跟我说我不够强壮之类的。但我觉得体型庞大不是我的风格,我不需要成为那种类型的球员。”

如今,麦基保持了机动型内线的风格,他认为自己新赛季有能力一场打30分钟左右,季前赛他连续两场比赛成为湖人得分王,今年夏天他也拿出了很多时间练三分。

“当年我练三分,教练把助教叫到办公室质问他,为何麦基在练三分,”麦基说道,“助教告诉他我就是在打磨自己的技术,而主教练认为我不需要练三分。但现在这个时代,如果一个中锋不投三分,他们又会一副惊讶的态度。这就是疯狂的部分,我感觉在我生涯中,我经历了iPhone时代和传统中锋淡出联盟的时代。”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