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新政名存实亡中超16队全不再受限 恢复最高水平对决?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国足、国家集训营、U-21国足,加上U-19国青4大国字号球队齐刷刷抽调球员,也让U-23球员政策名存实亡。由于中超16强所有球队被抽调的人数至少达到3人,最后6轮各队都可以不使用U23球员。本周末的第25轮中超,各队球员尚未奔赴国字号报到,将是中超最近2个赛季以来水平最高的一次较量。

中超16强均不受限,至少被抽调3人

4支国字号齐“发力”,国字号球员一下达到百名之多,这其中恒大一线队被4大国字号抽调了15名球员,上港紧随其后一线队被抽调人数达到了10人。而国安和鲁能,则各被抽调8人,目前4队排在中超积分榜的前4位,被抽调人数与球队排名成正比,从侧面也能看出4队能够霸占亚冠资格区并非偶然。

随着U-21国足名单的出炉,人和有曹永竞和刘博洋2名球员入选U-21,贵州有张源入围,这2支球队被4支国字号征调球员的人数,刚好达到U-23球员政策3.0版本的下限,即被征召3将就可以减免到可以在中超不使用U-23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国家集训营、U-21国足的名单中,除了恒大的陈泽鹏、鲁能的李冠希和中甲黑龙江的贺玺未在一线队报名外,其余球员均是各队一线队成员。尤其是国家集训营抽调55名球员,对于各队来说或多或少还是有一定的影响。而U-19国青对一线队的影响相对较小,只有申花一线队“受损”最严重,包括刘若钒、朱辰杰、蒋圣龙、徐皓阳均被征召,让吴金贵锻炼新人的计划落空。

中超各队被征调情况(表格来源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

第25轮中超“恢复”到最高水平

由于U-23球员政策3.0版本,从征调开始就执行,即意味着本周末的第25轮中超也可以享受这一政策。自2017赛季开始实施U-23球员政策以来,出现过不少球队“糊弄”政策的现象,也有不少中下游球队认真对待,但至少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超各队将不再为用或不用年轻球员而发愁。

必须上U-23球员,导致各队教练的临场应变失去了很多空间,一般球队都得将2个换人名额留给U-23球员,尤其是落后的情况下难有调整的机会。不过本周末的第25轮中超,由于国家集训营还未展开,各队阵容最齐整的情况下,又不用受U-23球员的“牵连”,球迷们将享受2年来水平最高的一轮联赛。

除了中超球队“受益”外,中甲赛场,卓尔、绿城和辽足被4支国字号征召的人数也满足了下限,对于正在和深圳争夺一个冲超名额的绿城来说,会是利好消息?

不过足协此前下发的U-23球员政策3.0版本中,并没有具体说明是征召U-23球员可以减免,还是被征召球员就可以减免U-23球员的使用;以及是从集训开始计算减免,还是从10月份开始就减免,各队具体如何调整,本周末就能见分晓。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