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熊外卡输球原因何在?史诗级的外卡是退步的缩影

腾讯体育讯 随着阿尔莫拉在13局下半被三振,小熊队1-2输掉了外卡赛,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也宣告结束。

比赛结束时小熊队休息区哑口无言

瑞格利球场在两天之内连输两场比赛,4小时55分钟的比赛耗时是外卡赛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也是瑞格利球场耗时最长的一场季后赛。

应该说本场比赛小熊队全队上下还是拼到了最后一刻,23名球员先后出场,打线在糟糕的状况下还是把比赛拖到了13局。有许多球迷还在为小熊队输掉这场耗时最长的外卡赛感到惋惜,认为球队已经尽力了。但是一支球队不能只靠情怀和鸡汤活下去。外卡输球的背后不但折射出了球队现存的许多问题,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小熊队在最近两年逐渐堕落的过程。

疲劳肯定不是球队的借口,小熊队虽然连续两天打了两场关键之战。但是他们两场比赛可都是主场作战,而他们赛季最后一个系列赛的三场比赛(对阵红雀)也都是在主场进行。第一个对手酿酒人可是连夜从密尔沃基赶到风城。而外卡战的对手洛基队更夸张,他们在华盛顿打完最后一个系列赛,然后马不停蹄的飞到洛杉矶和道奇队PK,然后又赶到五大湖区的芝加哥和小熊队比赛。显然从休息时间这个角度来说,小熊队可以说是占据绝对优势。

应该说在2018赛季绝大多数时间里,小熊队还是占据着分区头名的角色球迷和球队也不会想到他们会去打外卡。虽然他们的下半季状态已经出现问题,但是在进入9月的时候他们依然领先对手3场比赛。按照之前的状态分区头名应该稳操胜券,但是9月他们的状态实在不敢恭维,战绩只有19胜13负。而酿酒人队这个数字是20胜7负,和小熊队的加赛之前他们已经7连胜。而外卡对手洛基队为19胜9负,和酿酒人类似他们在常规赛收尾阶段也取得了8连胜,最后10场为9胜1负。状态一般的小熊面对如火如荼的对手有没有做到正视对手?而外卡战小熊队的打线被洛基的投手群冰冻了整整7局,这打破了他们在季后赛的纪录,前一天对阵酿酒人的比赛打线也只收获了1分。巧合的是他们的打线在和红雀队的最后一站到手得了10分,很显然小熊队没有及时给球员们状态做出调整。

小熊队王牌投手莱斯特也表示:球队打线在最后一战对阵红雀的比赛中好像有些用力过火,这透支了他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经历。芝加哥当地媒体都在谈论小熊在季后赛的形势,但是他们已经在外卡结束了这一切。

轻敌,在加上忽视了对手在赛季末突然爆发的威胁和没有正式自己在9月糟糕的状态让小熊队输掉了外卡。同时对于分区形势把控不足,没有及时根据最坏的状况来调整打线的状态也是重要的原因。

小熊总教练乔-拜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神情失落

小熊队从2014赛季的分区垫底到2016赛季打破108年无冠魔咒,这段历程可以说是“卧薪尝胆”级别的励志故事。但是2016赛季到2018赛季从冠军,到国联决赛,在到外卡被淘汰。不断退步的迹象,又让我们有嗅出了勾践消灭吴国后堕落的味道。2016年创造奇迹的球员大部分人员还在,但是好像已经无法帮助球队前进。球队农场时候也没有大联盟级别的球星。球队管理层好像还沉浸在2016年的丰功伟业中无法自拔。

不管小熊队2016年打破108年的魔咒有多励志,多感人,多伟大。也不管他们在2018年打出了怎么样史诗级的外卡赛。不断退步是才是球队的主旋律,球队上下也到了要面对问题的时刻。如何及时帮助球队在2019年重回世界大赛冠军的宝座?是小熊队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毕竟谁也不想在等108年。打破球队108年无冠魔咒的人是很伟大的,但是一支球队108年无冠可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

(ghost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