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球10比3!梅西赛季起步碾压C罗 2019金球之争占先

梅西新赛季起步堪称完美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巴萨擒热刺,梅西梅开二度主宰温布利,赛季迄今总进球已达10球。相比之下C罗因停赛错过本轮欧冠,赛季总进球也仅3球,本赛季起步是远不及老对手梅西。2019年金球奖之争,梅西暂时一马当先。

欧冠2轮5球+赛季进球10比3,梅西起步完胜C罗

巴萨客战热刺,是本轮欧冠焦点战之一,最终梅西梅开二度率队历史性攻克温布利。首轮欧冠梅西就曾上演帽子戏法,次轮虽进球少1个,巴萨队长整体发挥却更出色,全场西甲豪门4个进球,都由梅西策划参与制造,而且他还两次射中门柱,一次推空门受阻,若运气好些足以背靠背上演帽子戏法。既便如此,梅西前2轮欧冠打入5球,依然创下欧冠生涯新纪录。

巴萨三线出击,战绩尚可,欧冠两战两胜狂轰8球,领跑死亡之组,西班牙超级杯也击败塞维利亚夺冠,联赛虽近期3轮不胜,依然以净胜球优势暂时领先皇马排榜首。梅西个人表现则几乎无可挑剔,欧冠2战5球,联赛7轮6次首发,打入5球助攻4次直接制造9球,联赛场均关键传球3.7次,突破过人3.9次,欧冠两项数据也达3次与1.5次,还能制造2次左右犯规。梅西在巴萨可谓一柱擎天,看看上轮西甲巴萨对垒毕尔巴鄂一役上下半时(梅西替补出场前后)惊人反差,足以说明他对对巴萨有多重要,连苏亚雷斯都警告全队,不能什么都依赖梅西。

C罗因红牌停赛错过本轮欧冠

C罗今夏完成世纪转会加盟尤文图斯,不过在新东家他的适应期也不短,前3轮意甲一球未进,第4轮方才开斋,旋即又在欧冠首轮吃到红牌,次轮欧冠自动停赛。迄今7轮意甲+1轮欧冠,C罗8战仅打入3球,倒是助攻有4次,还比进球多1次。C罗意甲场均关键传球2.1次,突破过人1.3次造成对手犯规1.7次,赛季总进球比梅西少7球。

阿莱格里执教尤文已4年有余,成功将原先只能在意甲称王称霸的斑马军团,打造为全欧前五的实力派球队,两度杀入欧冠决赛,已是一支相当成熟的球队,C罗要融入原先已十分完整的冠军之师,并不容易。有没有C罗坐镇锋线,尤文整体表现的差别也并不大,欧冠首战葡萄牙人只亮相29分钟,后一小时10打11的老妇人依然客场两球完胜瓦伦西亚,本轮尤文又在主场连灌伯尔尼年轻人3球,迪巴拉还上演帽子戏法。

2018金球奖几无望,2019金球之争梅西占先?

莫德里奇今年已连夺世界杯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与世界足球先生三大荣誉头衔,终结梅西C罗对年度两大个人奖项(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长达10年的垄断。不出意外的话年末金球奖也难逃皇马核心之手:金球奖得主全由媒体投票产生,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媒体投票计分环节魔笛也是优势明显,C罗梅西年末多半要再度陪跑。

2019年并无重大洲际大赛,莫德里奇又受限于位置以及年龄,几无可能重复今年的辉煌,球技人气举世无双的梅西C罗,又将成为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最大热门。单数年欧冠冠军队主将,将有七八成胜算问鼎两大先生头衔,故而明年梅西C罗冲刺金球奖的PK,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巴萨尤文本赛季欧冠战绩,以及两大巨星个人表现。

前两轮欧冠打入5球的梅西,暂时领先0球的C罗,不过欧冠淘汰赛才是重中之重,去年C罗就是凭借2016-17赛季欧冠淘汰赛的神奇表现(1/4决赛到决赛,5战连入10球)以及率队成功卫冕,强势卫冕金球奖,谁会记得小组赛他6轮仅2球的低迷?故而梅西虽开局完美一马当先,C罗也仍有后来居上赶超劲敌的充足时间与机会,最终胜负还得看西意两强谁能捧起大耳杯,绝代双骄在欧冠淘汰赛谁发挥更出色,那才是决定性的时刻。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