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试阵将遣小将出战 贾秀全:把想要的都得到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重庆永川报道

2018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即将于今日打响,中国队首战将遭遇葡萄牙队。这是中国女足在雅加达亚运会夺银后首次亮相。不同于往届比赛,“亚军”的光环让球迷对这支“贾家军”期待颇高。虽然有十几名新人刚入队,阵容、打法还有待磨合,但对于比赛成绩和集训效果,主帅贾秀全仍希望两者兼得,“希望能够把我们想要的都得到。”

女足姑娘训练备战

新阵容 尽量给小将出场机会

昨日16时40分,赛前发布会前,贾秀全被永川体育场大门两边的9张展板吸引了,上面展示了中国女足以往在永川比赛的精彩瞬间。

2008年至2017年,中国女足先后9次来永川参加友谊赛。赛事从最初的“东亚女足锦标赛”演变为如今的“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9年间,中国女足4次冠军、1次亚军、4次季军。

此次来到永川,中国女足带着亚运会亚军的光环,压力要比以往大一些。“正值国庆期间,大家都在庆祝的时候,我也不希望球队打得太差。”当被问及此次参赛的目标,贾秀全如是回答。

为了备战明年世界杯,贾秀全在亚运会结束后就强调,要打造一支老中青结合的女足。本次集训,6名在U20世青赛上表现抢眼的年轻人被征召入队,分别是徐欢、金坤、张琳艳、汪琳琳、谢绮文、陈巧珠。“这些年轻队员的基本素质没问题,但因为训练时间短,青年队和国家队要求的战术不同,还需要适应过程。”贾帅说。

经过永川和接下来的考察,部分小将有望随队参加明年世界杯。“这次带她们来,主要是感受国家队比赛氛围,向老队员学习,希望她们能快一点进步。”贾秀全表示,将在比赛中尽量创造机会让这些小将出场。

老对手 今年第5次交手泰国

由于葡萄牙主帅内托迟到,发布会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5分钟。发言时,他连连道歉。这是他第一次作为主帅率领葡萄牙女足参赛。今年2月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与葡萄牙女足交手,以1比2落败。那时,内托还是助教。

与葡萄牙一样,此次来到永川的其他两队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去年6月,芬兰女足与中国女足过招,但2比4败北。宋端和肖裕仪的崭露头角,让那场比赛极具标志性意义。

与中国队相似,来到永川的这支芬兰队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很“新”。主帅西格诺尔介绍,她刚刚执教球队1年,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今年我们只打了10场比赛,之前刚刚打完欧洲杯预选赛,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虽然准备不是很充分,但这次比赛对年轻人来讲是个很好的机会。”西格诺尔说,为欧洲杯热身是本次参赛的主要目的。

与葡萄牙、芬兰相比,泰国队更是中国女足的“老熟人”了。年初的佛山四国赛上,中国女足2比1逆转对手;之后亚洲杯两度相遇,中国女足在小组赛和三、四名决赛中先后以4比0和3比1取胜;在刚结束的亚运会1/4决赛中,中国女足又以5比0大胜。10月8日,双方将迎来年度第5次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