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防线各种坑还敢跟巴萨玩对攻?热刺门神带头送礼致惨败

巴萨和热刺上演激情对攻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巴萨4-2擒热刺,双方激情对攻单场6球,场面刺激悬念丛生,堪称本赛季欧冠最佳赛事之一。巴尔韦德变阵出奇制胜,热刺受困伤兵太多,双方残破不全的防线也成就了进球大战。

欧冠战罢两轮,本轮巴黎圣日耳曼6-1横扫红星,创赛季单场最大比分纪录,只是一边倒攻防演练未免无趣,此后单场进球最多赛事便是巴萨4-2客胜热刺,诞生6球。论剧情之跌宕,此役也不亚于利物浦上轮3-2击退巴黎,同样最后一刻才分胜负。两队均不保守,尽管热刺开场后场面被动,依然不放弃反攻念想,下半时恢复状态的主队更与巴萨拉开架势对攻。

巴萨主宰上半时,半小时不到便2-0领先,过去两年红蓝军只有梅西能在欧冠客战进球的历史作古。不知波切蒂诺是否半场开启“吹风机”,主队下半时睡狮猛醒,凯恩破门,拉梅拉传射,热刺两度将分差缩小至1球,最后都被梅西拉开差距,巴萨一哥终场前破门,终将这场跌宕起伏的大戏收尾。梅西是男主角,凯恩、库蒂尼奥与苏亚雷斯等大牌配角也均有不俗发挥,拉基蒂奇打入巴萨队史欧冠第600球,拉梅拉斩获欧冠历史第8000球,两个里程碑进球,更为进球大战增光添彩。

当然,单场6球的豪强对话,进攻球员发挥出色自是前提,两队防线也必然漏洞不小。西甲前7轮巴萨连丢8球,平上赛季半程丢球总和,连梅西都忍不住批评丢球太容易。本场巴萨后卫们走神次数总算少些,甚至是近4战皮克唯一一次与对手进球没直接联系,郎格莱阻挡拉梅拉远射变折射进球是运气欠佳,阿尔巴助攻帽子戏法,特尔施特根依然稳定,美中不足的是塞梅多,轻率倒地封堵被凯恩晃过导致丢球。当然,葡萄牙人本就是巴萨防线最弱一环,考虑到两大绝对主力乌姆蒂蒂与塞尔吉-罗贝托均缺席,巴萨丢2球的损失还在可控范围内。

热刺这边麻烦就大了,失去维尔通亨坐镇中路不说,门神洛里还带头送礼,阿尔德韦雷尔德终场前传球被断,阿尔巴直接助攻梅西打入压哨球,热刺两大后防支柱先后出现致命失误,也让北伦敦球队成本赛季欧冠因单场2次失误导致连丢两球的头一个倒霉鬼。至于达文松-桑切斯连续失位走漏梅西苏亚雷斯,特里皮尔与本-戴维斯防不住客队频繁二过一,都不算最扎眼问题了。

波切蒂诺赛前披露与昔日西班牙人主帅巴尔韦德“一笑泯恩仇”,未料此役又被老帅上一课。巴帅临场变阵,登贝莱被雪藏,库蒂尼奥打半个边锋半个左中场,中路增派阿图尔加强传控球,阵型改为介于442与433之间配置。用阿图尔而非防守更硬朗的比达尔,西媒都没想到,变招显然也出乎波叔预料之外,巴萨上半时控球65%,射门8比1,全队传球成功率91%,完全吊打。

由于中场核心埃里克森、二线进攻王牌阿里与攻守兼备的登贝莱均缺席,波切蒂诺也缺乏能改变局势的后手,临场调度疑问手不少,略伦特是巴萨较为畏惧的高中锋,却只获10分钟时间,换下孙兴慜拉梅拉派上西索科也值得推敲,正是法国人后场丢球导致梅西单刀定胜局。两队均有多名主力缺席,相对而言失去4个半主力的热刺损失更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