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切洛蒂13年后重遇利物浦 这一次意大利人坚持到了最后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作为当今足坛的老牌名帅,安切洛蒂誉满天下。只是,他的舆论风评带有那么一点瑕疵:伊斯坦布尔之夜。欧冠决赛中被利物浦完成超级翻盘,始终是他内心的痛。在今天凌晨,安切洛蒂再度在欧冠联赛中迎来了利物浦,这一次,他用胜利完成了复仇。

安切洛蒂的战术很有针对性

2015年,安切洛蒂曾在自己的专栏中这样描述伊斯坦布尔之夜给他带来的伤害: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尽管这场失利也让我在许多方面有所提升。我们必须从自己的错误中学到一些东西,站起来,然后继续往前走。利物浦在中场休息之后做出了一个调整,将4411的阵型改为352,让杰拉德获得了更多的自由然后导演了逆转。这种一处改变最终带来质变的细节调整,这大概就是我从输给利物浦的那个夜晚学到的东西。

虽然在拜仁的执教算不上成功,且如今只能在非顶级的球队那不勒斯执教,但是面对利物浦,安切洛蒂还是迎来了正名与复仇的机会。

一反常规地与利物浦进行高位逼抢对碰,对于对手的三叉戟进行针对性的部署,然后利用球队整体的传控优势去快速冲击利物浦的防线身后,这就是安切洛蒂今天凌晨的取胜法门。

远高于对手的控球,三倍有余对手的射门以及射正次数,10-1的威胁球传递,以及遥遥领先的进攻三区配合尝试。即便是在越位次数上,安切洛蒂的利物浦也取得了7-1的领先,这一切,都是那不勒斯主场的优势所在。

从比赛细节来看,安切洛蒂的整体把控与调整要更加老辣,也像他在15年专栏中提到的那样通过一个小的调整改变了比赛的局势。在首发阵容上安排米利克作为中锋不断消耗利物浦中卫的体能,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增加空间传跑并换上灵巧与速度俱佳的默滕斯进行搏命进攻。然后,利物浦在那不勒斯的不断冲击下防线变得凌乱,并让因西涅门前包抄攻入绝杀进球。

虽然场面上的优势会让你博得“战术完胜”的美名,但是却不能让你完成救赎。毕竟,在胜败论英雄的竞技体育中,人们只会记住胜利者是谁。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都会淡忘你在一场压倒性的对决中,没有拿到胜利所展现出来的强悍攻防优势。

13年间,安切洛蒂成长了许多

13年已经过去,安切洛蒂早已白发苍苍。再度与利物浦交手,也会让他有意、无意地回忆起05年欧冠决赛的一切。与五味杂陈的回忆相比,这一刻安切洛蒂会更加享受胜利带来的欢愉。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