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卡里乌斯”迷之走位送大礼 库鸟轰巴萨欧冠第三快进球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在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里,做客温布利球场的巴萨仅仅用了92秒就敲开了主队球门,复出的热刺队长洛里做出了一次诡异的决定,结果让库蒂尼奥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打入了巴萨欧冠史上第三快进球以及个人巴萨生涯的欧冠首球。

洛里刚复出就送大礼

巴萨近期状态不佳,巴尔韦德的战术、用人受到了质疑,而皮克领衔的防线更是备受诟病。在这样的局面下做客温布利球场,加泰罗尼亚媒体呼唤巴萨球员拿出“温布利精神”来。何谓“温布利精神”,巴萨5次赢得欧冠冠军,2次是在温布利捧杯,分别是1992年以及2011年。

对梅西、皮克、布斯克茨这样的球员来说,温布利有着特殊的意义,罹患癌症的阿比达尔2011年捧杯的一幕仍然让人记忆尤新。或许是受到了这种精神的鼓舞,或许是在连续不胜之后巴萨球员受到了刺激。对热刺一战,开场仅仅92秒,巴萨就利用一次犀利的反击敲开了主队球门。

这个进球源自于朗格莱后场的直传,在布斯克茨过渡之后,梅西中圈弧妙传给后插上的阿尔巴。诡异的是,尽管身边有4名热刺队友,但此役复出的热刺队长洛里却选择了弃门出击,禁区左侧顶角的阿尔巴没有盲目选择射门,而是巧妙的横传,库蒂尼奥得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送入了空门。这是库蒂尼奥第一次在欧冠为巴萨破门,本赛季9次出场,巴西人已经参与了5球(3球2助攻)。

库蒂尼奥也成为除梅西之外,自2016年9月28日的皮克(对门兴格拉德巴赫)以来第一位在欧冠客场破门的巴萨球员。不仅如此,第92秒就破门,让库蒂尼奥打入了巴萨欧冠史上第三快进球,仅次于范博梅尔2005年对阵帕纳辛奈科斯(40秒)以及安德森1998年对阵曼联(51秒)。

巴萨能够迅速取得领先,得益于快速、流畅的配合,但洛里的盲目出击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批评。前切尔西中场安迪-汤森指出,“(巴萨所做的)一切都很简单,他们只需要三四次传球就够了。热刺本来应该紧逼梅西,但却给了他抬起头来传球的机会,这太简单了。洛里没有带来丝毫的帮助,他毫无必要冲出10到15码去阻止对手。”

慢镜头也证明了这一点,当阿尔巴得球时,足足四名热刺球员站在禁区内,即使特里皮尔冒顶,阿尔德雷维尔德也有机会去补防,而洛里几乎跑了半个禁区去试图阻止阿尔巴,结果却把空门留给了库蒂尼奥。BBC足球主笔麦克努尔蒂指出,“洛里的疯狂决定让巴萨收到了一份厚礼。”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