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战人和丢两分可惜 佩莱真大腿赶紧续约

撰文 哈维尔

鲁能主场迎战人和,是吉尔、郑铮分别代表鲁能出战的第100场和200场比赛,也是功勋球员韩鹏离开鲁能之后,首次以客队身份重返故地挑战老东家的“回家”之战。更为重要的是,鲁能只要此役在主场取分,便能够重返联赛积分榜三甲。在多重背景的衬托下,鲁能虽然与人和握手言和拿到1分,凭借胜负关系挤掉国安重返联赛三甲之列,但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丢掉关键两分。

近两场比赛,佩莱因伤缺阵,进攻端缺少支点的鲁能进攻混乱,导致场面被动,可见佩莱在鲁能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不过,佩莱与鲁能的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目前佩莱与鲁能尚未有实质性进展,不排除合同到期后以自由身离队的可能性。当然,尽管佩莱已经33岁,但在鲁能的战术体系中作用突出,且本赛季下半段表现出色,与球队续约的可能性比较大。

鲁能与人和一役战平十分可惜

特点被抑制丢掉关键两分

主场迎战人和,赛前绝大多数人不会想到鲁能会在主场丢掉3分。因此包括球迷和媒体都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为曾为鲁能立下赫赫战功韩鹏,首次以客队球员身份重回济南作战的细节上。甚至吉尔和郑铮代表鲁能出战的第100场和第200场比赛也被淡化。

金敬道赛前热身意外受伤,张弛接过象征主力球员的黄色分队衫,做好了出场准备,教练组甚至也已经做出临场换人的调整。好在金敬道的受伤是虚惊一场,经过队医的处理后重新回到热身之中,鲁能可以按照既定战术部署接受人和的挑战。

比赛并不像赛前外界预料般轻松,人和极具针对性的中前场逼抢,不仅让鲁能难以组织起快速反击,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球员开始心浮气躁。进攻端佩莱因伤缺阵,加盟球队已经近三个月的格德斯在场上依旧格格不入,人和防线只需限制塔尔德利这一进攻点,便能够将鲁能进攻威胁限制到最小。

无论是之前的三连败,还是本场战平人和,鲁能除了整体实力不足之外,由守转攻的速度以及通过锋线支点策应的进攻套路被对手研究透彻,是球队未能赢下比赛的关键。而李霄鹏赛后也非常透彻的点出球队未赢球的关键, “球队整体发挥在下限,队员过于疲劳是重点,其次球队特点被对手抑制。对手的整体的攻守转换对我们来说是个课题,我想这将是我们以后研究的重点。”

虽然鲁能此役拿到1分,挤掉国安重返联赛三甲,但球队丢掉关键两分,而且技战术方面暴露问题,以及球员心态的起伏等,均给鲁能敲响警钟。未来6场比赛,相比国安,拥有四个主场将是鲁能争夺联赛第三的优势。而鲁能能否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前提是自身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佩莱续约可能较大

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显示,鲁能锋线外援佩莱与俱乐部的合同将于2018年12月30日到期。近日,土耳其媒体相继曝出佩莱将在今年与鲁能合同到期后以自由身离开球队,转投土超两强加拉塔萨雷和贝西克塔斯的消息。根据以往的经验,土耳其媒体的爆料往往不可信,但目前佩莱确实仍未与鲁能就续约事宜达成一致,合同结束后以自由身离开球队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佩莱是2016年7月中超夏季转会期加盟鲁能,目前已经代表鲁能出战65场正式比赛,攻入23球送出17次助攻。本赛季佩莱有着不俗表现,已经攻入11球,特别是联赛进入第二循环连后续六场取得进球,取代塔尔德利成为鲁能进攻中“大腿级”锋将。佩莱加盟鲁能之后虽然进球未达外界预期,但是他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毋庸置疑,特别是他在锋线的支点作用,是球队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佩莱与鲁能的合同还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到期,双方目前仍未就续约达成一致,意味着佩莱在合同到期后以自由身离开球队的可能性非常大。尽管如此,佩莱还是展示出一名职业球员应由的素质。上周足协杯与一方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佩莱带伤出战拼到腿部拉伤下场;备战人和的比赛,佩莱虽然没有与球队合练,但在队医的配合下进行恢复性训练;与人和的比赛,佩莱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但在比赛开始前出现在看台的包厢中观战,与球队一同“战斗”。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阵中另外一名合同即将到期的外援塔尔德利,在与俱乐部续约无进展的情况下,通过个人微博自曝将在合同结束后离开球队。而同样续约无进展的佩莱,则是更多通过个人微博传递球队积极前进的信号。

佩莱目前未与鲁能达成一致,并不意味着不会与球队续约。首先,佩莱在球队战术体系中作用非常突出,以鲁能目前的人员配置下赛季很难对技战术做出大的改变;其次,在塔尔德利自曝赛季结束后将离队的情况下,如果再放弃佩莱,队中外援只剩吉尔和格德斯。从格德斯目前表现来看恐难挑起球队进攻大梁,一旦球队下赛季征战亚冠联赛,鲁能一连更换两名进攻端外援,将会给球队备战带来非常大的困难。

此外,鲁能当下已经不再盲目跟风烧钱。尽管佩莱已经不再年轻,但在中超仍能体现自身价值与作用。如果放弃佩莱,鲁能恐很难引进物美价廉的外援。由于佩莱已经33岁,合同的年限及年薪或将成为续约的最大阻碍,如果这两点双方能够谈妥,佩莱继续效力鲁能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综合来看,佩莱是一名有能力且适合鲁能技战术体系的球员,鲁能不会轻易将这样一名球员放走。或许,鲁能与佩莱的续约谈判将在赛季结束后开启。也或许,目前鲁能与佩莱已经就续约达成一致,只待最终签字。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